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曹缘张雁全因伤缺席世锦赛 邱波火亮临时搭档

2011年06月30日00:4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6月29日北京讯(记者李博(微博))29日下午,中国跳水队在体育总局跳水馆举行公开训练课,领队周继红也对外公布了上海世锦赛的参赛名单,在男子双人10米台项目上,此前备受关注的曹缘/张雁全组合因为伤病原因落选,邱波(微博)和火亮(微博)将以新搭档身份出战世锦赛男子双人10米台项目。

中国跳水队原本在男台项目上有6位队员争夺世锦赛的名额,除了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的周吕鑫(微博) 林跃、火亮,还有近两年进步飞速的年轻小将邱波、张雁全和曹缘。在今年的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马德里站以及各站世界跳水系列赛北京站比赛中,他都搭档队友张雁全夺得了男子双人10米台的冠军,这对搭档近年来发挥异常稳定,除了在英国谢菲尔德站意外失利外,其他比赛几乎没有败绩,因此很多业内专家都将他们认定为中国跳水队在伦敦奥运会该项目上的参赛人选。

不过在今年4月份的世界杯系列赛中,曹缘和张雁全相继出现手部受伤的情况,张雁全是在入水并手的时候,大拇指出现轻微骨裂的情况,而曹缘是手掌骨裂。“他俩的伤势虽然不是特别严重,可是伤筋动骨100天,最快要在7月才能恢复正常训练,所以参加不了上海世锦赛,我们也觉得非常遗憾,”周继红有点无奈地说。

在这对组合受伤之后,邱波、火亮两人火速成为新搭档,在只配合了几天的情况下就参加了大奖赛美国站的比赛,这也是他们世锦赛前唯一一次参赛。周继红表示,美国大奖赛的时候也就准备了赛前几天训练,就进行了美国比赛,回来做的准备也不是很多,所以目前两人的配合时间很短,默契程度也不够。“男子10米台这个项目,对运动员要求太高,难度又大,承受的运动量有限,它不像跳板难度低一些,可以多次重复做准备,10米台项目对运动员体能要求很高,疲劳程度加重就翻不过来,更谈不上质量,所以对邱波和火亮的考验很大。”

由于邱波还将参加10米台单项比赛,这种兼项对他而言是很大的考验,“其实从难度上看,邱波/火亮组合的问题不大,现在主要的问题就是时间太短,没有太多的时间去磨合。”周继红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