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周继红:世锦赛林跃缘何落选 男台任务仍艰巨

2011年06月30日00:4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周继红:世锦赛林跃缘何落选 男台任务仍艰巨

周继红(资料图)

腾讯体育6月29日北京讯(记者李博(微博))中国跳水队今天正式公布了上海世锦赛的参赛名单,与北京奥运会项目,吴敏霞(微博)、何冲(微博)、秦凯(微博)、陈若琳(微博)和火亮(微博)五位奥运冠军位列其中,而与罗马世锦赛相比,还是补充了不少新人。

这份名单最受关注的莫过于男子跳台,自从2007年以来,男台从来没在世界大赛上问鼎过。今年邱波(微博)的突出表现还是让人们看到了希望,跳水队还是派出了邱波和周吕鑫(微博)这个阵容出战男台。包括奥运冠军 林跃、新秀张雁全和曹缘都没能入围,而三个人都受困于伤病。

“林跃在去年冬天,12月份以后他一直有伤病,训练上也受到影响,去年恢复不错,尤其是去年全国锦标赛表现还是比较突出,冬训前期也不错,后来受伤之后训练一直受到很大影响,参加比赛也受到影响。”在谈及林跃的落选时,周继红说,“本来队里是安排他参加一些国外大奖赛,但是因为伤病也没有参加。这一阶段一直处于一个恢复状态。”

而曹缘和张雁全则是在今年4月份的大奖赛纷纷受伤,而自己世锦赛的机会。“曹缘张雁全两人在4月份在世界系列赛前期相继手部受伤,而且不能马上恢复并参加比赛,所以还是要有一个阶段。现在两人刚进行恢复训练,刚进行诱导训练,可能要下个月才能上10米台,才能恢复的更好一点,为后面赛事做准备。”周继红在解释张雁全和曹缘的落选时说,“张雁全在入水并手的时候,把大拇指给碰了,有点骨裂,曹缘是股沟有点问题,不想一般拉伤恢复快,他们需要时间养伤,伤筋动骨一百天。两人年龄比较小,近2年表现突出,尤其双人配合还是得到大家认可,难度今年在冬天冲击出了109,个人和双人都有提高。因为年龄小还是需要赛事的锻炼,我们心里也挺遗憾,世锦赛没有机会参赛。但是运动员既然受伤,还是希望他们往后看,让伤病恢复的更好,本身大家都知道,男子10米台不论单人还是双人任务都很艰巨,尤其是你们也会提男子10米台单项的问题。”

三位大将的受伤也给了周吕鑫一个很好的机会。对于邱波和周吕鑫这个阵容,周继红分析说,“邱波近两年还是比较稳定,小孩有拼劲,周吕鑫近两年比赛发挥的不是很理想和稳定,希望他能比赛中有好表现,但运动员有时候经历奥运会,对他毕竟是重创,心里需要时间调整,他表现还是正常,但比赛中要克服一些困难。”而接连在世界大赛失手,周继红表示本届世锦赛的难度仍然很大。“对手还比较强大,我相信肯定会很激烈,最近几届大型赛事男子10米台都比到了最后一跳。上届罗马,几个国外运动员都在拼最后一个动作,马修、邱波都是最后一个动作欠缺,没有把握好,戴利(微博)把握好了最后一跳,所以拿到了冠军。对于男子来说,确实难度很大。”

虽然男子跳台多年来一直都没能在世界大赛上有所突破,周继红也看得很明白。“但不管如何,我们要鼓励运动员,再大困难和挑战都要去克服,不能因为这个项目接二连三没有拿到金牌,好像就是一种失败,我不完全认可这种说法,因为有些项目对运动员要求更高考验更大,压力会更大一些,必须要走这个过程。对手强大也是很正常,你这个项目没有对手,那竞技体育也米有味道了,比赛虽然难比,挑战大,但是很有乐趣,至少我们有目标,我们心目中有目标才能去努力,这不是一件坏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