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奥运冠军林跃落选游泳世锦赛 周吕鑫搭末班车

2011年06月29日18:56华奥星空网康少寒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北京6月29日电 (记者 康少寒)中国跳水队出征2011年上海游泳世锦赛阵容29日公布,北京奥运会男子10米台双人冠军 林跃因伤落选,奥运会男台亚军周吕鑫(微博)有幸搭上末班车。

6月20日是上海游泳世锦赛报名的最后机会,但备受关注的中国跳水队参赛名单却迟迟未能揭晓。据悉,个中原因是男子10米台人选始终确定不下来。中国跳水队原本在男台项目上有6位备战队员,其中既包括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的周吕鑫、林跃、火亮(微博),又包括近两年进步飞速的年轻小将邱波(微博)、张雁全和曹缘。

令人惋惜的是,今年4月份两位被寄予厚望的年轻小将张雁全、曹缘在训练中右手先后受伤,而大赛经验丰富的林跃也因腰伤未能恢复到以前的最佳状态。如此现状,让原本握有一把好牌的中国跳水队排兵布阵时变得困难起来。最终,奥运会亚军周吕鑫有幸搭上了末班车,另一个男台单人席位理所当然地归了在今年系列赛中屡创世界得分纪录的邱波。代表中国队出战男子10米台双人比赛的是配合了仅仅一个多月的邱波/火亮。

自2007年以后,中国连续五次在包括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等国际大赛中与男子10米台金牌擦肩而过。“今年对我们来说,无论男台单人还是双人,任务依然比较艰巨,挑战也非常大。”在29日进行的跳水公开课上,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说。

对于张雁全、曹缘两位小将的落选,“我也非常遗憾。这两位队员近两年表现比较突出,尤其是双人配合得到大家的认可,今年冬训也冲击出来了109(向前翻腾四周半)这一难度动作,个人和双人都有提高。因为年龄小,他们现在也非常需要一些比赛的锻炼,但既然受伤了,也希望运动员能够往后看,让伤病恢复得更好。”

周吕鑫虽然是久经沙场的老将,但关键时刻总不能让人放心。“周吕鑫确实有的时候发挥不理想、不稳定。希望他能在今年的世锦赛上在能有较好的表现吧。”周继红表示,奥运会的失利对周吕鑫而言也是一个重创,“从队员的心理来讲也需要一定时间调整,比赛中也需要克服一些困难吧。”(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