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1美洲杯 > 正文

[美洲杯巡礼之巴西]罗比位置尴尬 内马尔上位

2011年06月29日16:41体坛网[微博]小中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小中报道 与阿根廷队“梅核心”地位稳固迥异,现在的巴西队是苦无核心,这令五星巴西情何以堪?

罗比尼奥堪称三朝元老,在加时代位列核心,拿下2007年美洲杯最佳球员和最佳射手,梅内泽斯初期一度备受信任,但世界杯后状态下滑,连败阿法两强之后失去队长袖标。老王已死,新王未立。现在的梅家军中,桑托斯两位天才俊彦备受瞩目。内马尔是当仁不让的人气天王,甘索也被视为10号的不二人选。但解放者杯夺冠之后,两人还需在美洲杯上经历一番考验,才有望确立在巴西队的核心地位。

佩雷拉时代,年轻的罗比尼奥只是超级替补。邓加时代,罗纳尔迪尼奥状态低迷,卡卡也因伤病长期倦勤。蜀中无大将,廖化作前锋,这是罗比尼奥在巴西队异军突起的外部原因。但不愉快地离开皇马之后,罗比尼奥在曼城过得不快乐,除了伤病之苦,还伴有性丑闻,且与教练曼奇尼龃龉,长期坐板凳,状态急剧下滑。成名时梦想世界足球先生荣耀的单车少年难堪重任,也导致梅内泽斯时代尝试营建的罗比王朝,受到年轻一代的威胁和冲击。

此次美洲杯,罗比尼奥自己也承认他的位置并不稳固,年少成名的内马尔已经把曾经的偶像从左路挤到了右路,而前桑托斯队友埃拉诺以及圣保罗的18岁小将卢卡斯也都对主力位置虎视眈眈。稍有闪失,27岁的罗比尼奥就有可能失去主力位置,这并非危言耸听。

至于内马尔和甘索,拿了解放者杯还不够,为证明自己的实力和成熟,他们还需要在美洲杯上实现二度南美称王。技术上,内马尔堪比甚至超过当年的单车少年,但在场内外的情绪控制上,他还远未成熟。过多的媒体曝光,过多的商业合同,在巴西足坛无巨星的年代,内马尔成了流行明星,这可能会毁了他。困扰甘索的则是伤病。21岁年纪,不到一年已是两次重伤,去年8月底受伤,今年年初回归,5月初又受伤,只来得及打6月22日解放者决赛杯第二回合。

马拉多纳之后,在巨星对撞中巴西方面占尽优势,自罗马里奥以降,罗纳尔多、罗纳尔迪尼奥和卡卡让阿根廷人只能成为挑战者,成不了王者。但梅西(微博 博客)一出,形势大变,这也与巴西足球青黄不接有直接关系。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orod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