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1美洲杯 > 正文

阿根廷否决马拉多纳错误 北京奥运队终成核心

2011年06月29日14: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根廷否决马拉多纳错误 北京奥运队终成核心

阿根廷全面调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9日,据阿根廷《奥莱》报道,巴蒂斯塔对阿根廷队进行了全面的调整,特别是人员方面,本届美洲杯阿根廷阵容中已看不到一些马拉多纳时代离奇的决定。

马拉多纳执教阿根廷时,最受诟病的就是他对球员的选择。2010年世界杯期间,马拉多纳令人吃惊的放弃了刚刚跟随国米夺取欧冠冠军的萨内蒂、坎比亚索,替代他们的是阿根廷科隆队30岁后卫加尔塞、25岁的佛罗伦萨中场博拉蒂。但加尔塞在南非世界杯期间,没有得到任何出场机会。

在巴蒂斯塔公布的23人美洲杯名单中,有11人参加了2010年世界杯,其中有布尔迪索、迪马利亚、伊瓜因、梅西(微博 博客)、特维斯、安杜哈尔、马斯切拉诺、阿奎罗、帕斯托雷、迭戈-米利托和罗梅罗。而在巴蒂斯塔2008年执教的阿根廷北京奥运队中,也有11人入选本届阿根廷队,包括加雷、萨巴莱塔、加戈、巴内加、拉维奇、迪马利亚、帕雷哈、马斯切拉诺、梅西、阿奎罗、罗梅罗。可以发现,夺得2008年奥运会金牌的那支阿根廷队,已经成为新一届阿根廷成年队的核心力量。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在马拉多纳参加南非世界杯的阿根廷队中,只有5人来自阿根廷的北京奥运队,分别是梅西、阿奎罗、罗梅罗、马斯切拉诺、迪马利亚。巴蒂斯塔几乎完全否定了马拉多纳对阿根廷队的建设思路,尽管他曾经是马拉多纳在阿根廷队的助手。

《奥莱》报相信巴蒂斯塔纠正了马拉多纳在阿根廷的至少两个错误。首先,巴蒂斯塔没有莫名其妙的选择一些名不见经传,毫无大赛经验的球员。比如之前提到的马拉多纳竟然放弃萨内蒂、坎比亚索,转而使用加尔塞、博拉蒂、克莱门特、奥塔门迪等人。至今马拉多纳都没有给自己这样的决定给出合理解释。

其次,巴蒂斯塔对阵容的配备更像一个严谨的教练,而不是马拉多纳那种完全依靠灵感的艺术家。在南非世界杯的阿根廷队中一共有7名后卫,但只有克莱门特是纯正的边后卫,其余6人的正选位置全是中卫。而在拥有7名球员的中场,又只有马斯切拉诺是后腰。与世界杯相比,本届美洲杯的阿根廷队阵容更加合理,已经没有马拉多纳时代那种无法想象的局面。

在阿根廷队的23人名单中,年龄超过30岁的仅有37岁的萨内蒂和32岁的迭戈-米利托,巴蒂斯塔建队的主要方向仍是2014年世界杯。由于本届美洲杯是在阿根廷本土举行,而阿根廷自1993年后就再没有赢得过冠军,因此他没有轻易放弃萨内蒂这样大赛经验丰富的球员。可以说,这是自2004年贝尔萨的阿根廷队后,派系纷争最小的阿根廷队。

不过要夺得冠军,阿根廷就必须迈过巴西这道难关。2004年和2007年两届美洲杯,阿根廷均在决赛中不敌巴西。本届巴西队拥有内马尔、甘索、帕托等天才球星,刚刚夺得南美解放者杯的内马尔,甚至在阿根廷遭到记者的疯狂围堵,被《环球体育》认为风头“超过梅西”,一位名叫比索莱的11岁阿根廷男孩还表示,他因为喜欢内马尔而决定支持巴西队。巴蒂斯塔和他的新阿根廷队的改革是否顺利,还得看能否征服巴西队。

阿根廷2011年美洲杯球员号码:

门将:1-卡里索、12-安杜哈尔、23-罗梅罗

后卫:2-加雷、3-萨巴莱塔、4-布尔迪索、8-萨内蒂、13-帕雷哈、

前卫:5-坎比亚索、6-加比-米利托、14-马斯切拉诺、15-比格利亚、17-罗霍、18-帕斯托雷、19-巴内加、20-加戈

前锋:7-迪马利亚、9-伊瓜因、10-梅西、11-特维斯、16-阿奎罗、21-拉维奇、22-迭戈-米利托

(Odnoralov)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