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新快报:国奥的错判不能成为挡箭牌

2011年06月29日09:37新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最近经常出差,免不得要安慰安慰留守家中的女朋友大人,于是承诺在周日下午跑完某活动后,陪她去逛逛北京路……当天活动是顺利完结了,稿子也写好了,怎奈图片还没发过来,于是等啊等,等啊等,等到太阳都下山了,图片传了过来,逛街的承诺也黄了。

这下不得了了,得罪了女朋友大人,两人免不了打了会冷战。冷静下来后,感慨自己就是沉不住气,以前在女朋友生日前提前和她知会了惊喜的内容,以致谜底揭开时两人都倍觉乏味,现在女朋友能理解我没时间逛街,可我又突然做出了承诺,导致逛不了街的失落感倍增。

这其实就是朝三暮四故事来源的现代版,早上给三颗栗子,下午给四颗,猴子们一听都很生气,早上给四颗,晚上三颗,猴子们都很开心。同样逛不了街,你如果做出了承诺却兑现不了,差别就大了。

故事这么讲,大家都会觉得猴子很傻,但这样的道理如果换个包装,就不是所有人都能分辨出区别了。

比如同样是输球,先来一场耻辱的脆败,随后到客场在种种不利的情况下差点赢球,就能给人虽败犹荣的假象。所以我很同意《足球》报赵震所说,恨极了那个伊朗裁判,不仅仅因为他的错判让国奥无缘下一轮,更因为这个错判成了某些人的挡箭牌,两场踢得极为混乱的比赛,因此显得格外悲壮,而失败的真正原因,或许因此就无人再去追究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