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世跆联正式恢复传统护具 对中国队无太大影响

2011年06月29日03:4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6月28日消息 巴库时间6月28日下午召开的伦敦奥运会跆拳道项目世界区资格赛领队会议上,竞赛组委会官员正式宣布,此次资格赛使用传统护具,放弃使用电子护具。

世跆联放弃使用电子护具是不得已的决定,这是法庭审判的结果。有内部人士透露说,因世跆联违反合同而被电子护具供应商告上法庭,但至于违反合同的哪些款项等具体细节并没有得到充分的解释。

世跆联给出的官方解释是,由于Swiss Timing(IOC合作公司)决定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跆拳道比赛中使用大道的电子护具,所以世界跆拳道联盟决定在所有与伦敦奥运会资格有关的比赛中使用同一品牌的电子护具,并于2011年5月18日向所有会员单位下发了这一通知。

而当世跆联做出这一决定后,世跆联多年的电子护具合作商L公司便于近期向首尔中心区法庭提起诉讼,要求禁止在阿塞拜疆巴库市举办的跆拳道世界区资格赛上使用非L公司的电子护具,法庭在6月27日接受了这一要求并做出了上述判决判决。所以,世跆联抱歉地传达法庭的决议并告诉大家,世跆联已经决定在巴库期间使用传统护具,因为在如此重要的赛事中,L电子护具还存有技术缺陷,不能够满足比赛的需求,而且这个缺陷在比赛日期前无法解除。

北京奥运会后,世界跆拳道联盟正式在各类国际赛事中起用电子护具,其中包括了2009年哥们哈根世锦赛、2011年庆州世锦赛、2010年广州亚运会。中国队对电子护具的态度从反对到积极适应再到全面适应,而在这节骨眼儿上临时更换护具,对中国队的影响有多大呢?就目前来看,电子护具和传统护具在强弱划分上基本还站在了同一阵营中,传统护具中能够摘金夺银的选手在电子护具中所取得的成绩与此前并无太大差距。只是在观念里、战术部署上可能因为护具的改变而发生变化。但最终决定胜负的依然是选手自身的实力,护具毕竟只是个外部因素。(陈荔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