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利斯基持外卡参赛继续神话 她证明李娜是错的

2011年06月29日03:11BBC英伦网高毅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利斯基持外卡参赛继续神话 她证明李娜是错的

利斯基保持了对阵李娜时的状态

持外卡参加本届温网的德国姑娘利斯基继续上演神话,在女单首场1/4决赛中,在错失三个赛点的情形下,稳住心态,最终战胜法国对手巴托丽,进入前四。

这是12年来首次有德国女选手进入温网前四,利斯基不仅证明了实力,也证明了自己的大战心理,对一个21岁的姑娘来说,这来之不易。

利斯基第二轮击败法网冠军、中国一号金花李娜,爆出温网的首个大冷门。

李娜在赛后说:“如果利斯基还能这么打下去,那她就会是世界第一。”

利斯基果真保持住了这一状态,在今天进行的1/4决赛中,战胜了顽强的巴托丽。要知道,巴托丽是击败了卫冕冠军小威廉姆斯晋级的,而且是女子网坛内出名的“烈女”,总有一股不服输的劲,让人想起中国的乒乓球女将 邓亚萍

李娜在被利斯基淘汰后还说:“利斯基在跟强手对阵时,总是有难以置信的发挥。但对一般的选手,利斯基打得跟S**t一样。”

李娜看来只说对了一半。利斯基如果只是对强手行,那她就不会闯进半决赛,如果说李娜、巴托丽是强手,那么利斯基也同样击败了捷克选手塞科芙斯卡和日本选手土居美咲,她们可不是什么顶尖高手。

致命武器

利斯基击败李娜的是致命武器发球,一发球速超过120英里每小时,而且关键时刻能发出Ace球。

在今天对阵巴托丽的比赛中,利斯基的发球威力不及对李娜那场。尤其是第二盘,一发成功率很低,二发得分率只有35%左右,让巴托丽起死回生。

但与击败李娜那场比赛相同的是,利斯基的意志品质相当坚定,在错失第二盘的三个赛点,被对手扳平后,利斯基没有懊恼,而是稳住心态,在第三盘的决胜中势如破竹,击溃巴托丽的顽强抵抗。

谁都知道,网球大赛,眼看煮熟的鸭子飞了,对心理会产生巨大影响,甚至会一蹶不振,让对手乘胜追击。利斯基没有给对方这个机会。

21岁的这个德国姑娘去年世界排名210名开外,扭伤脚踝休战多时,甚至拄着拐杖两个月,闯进温网半决赛后,利斯基的排名至少会进入前35。

李娜在失利后还对利斯基有过一个预测,她说:“利斯基200%不会夺冠。”

让我们拭目以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