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托米奇已成澳洲头号男单 坦言对阵小德无压力

2011年06月29日02: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29日凌晨消息,在四分之一决赛击败比利时好手马里塞之后,澳大利亚天才小将托米奇成为温网历史上第二年轻的八强选手,同时他还确保自己的世界排名将在下周超越同胞休伊特成为澳大利亚的头号男单,而在谈到与德约科维奇的半决赛时,托米奇坦言自己没有什么可输的,因此他会在无压力的情况下轻松出赛。

目前世界排名第158位的托米奇毫无疑问是本次温网男单赛场上最大的黑马,前三轮比赛中这位澳洲小将分别击败了前世界排名第三的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现世界排名第五的瑞典悍将索德林以及曾在红土上战胜过纳达尔的安德烈夫,第四轮又将前温网四强选手马里塞横扫出局。今天18岁零255天的他成为了温网历史上闯入八强时年纪第二小的选手,仅次于85年的贝克尔,后者在1986年以17岁的年龄获得温网的冠军。

托米奇也是自2000年沃尔特切科夫以来第一位打进八强的资格赛球员。下周他的世界排名将至少上升到第72位,从而取代休伊特成为新的澳洲头号男单。不过托米奇的野心还远未止于此,他希望自己能够在本届温网赛中为澳洲带回一座大满贯冠军奖杯:“我会努力的。我想我能够做到。击败索德林是我击败过得排名很高的选手,如今我又更进了一步。现在还有三场比赛,尽管对手非常强大,不过一切都有可能,否则我也不会打进1/4决赛了。”

在谈到与德约科维奇的半决赛时,托米奇坦言自己没有什么可输的,因此他会在无压力的情况下轻松出赛:“我们之前打了一盘练习赛,他击败了我,但是我希望周三这不会重演了,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在这场1/4决赛中好好表现。我没有什么可输的,这就是我最大的优势。”

除了在球场上的精彩表现之外,托米奇的身世也一直被球迷津津乐道。他的祖籍属于克罗地亚,父亲约翰-托米奇当时是一位出租车司机,1996年克罗地亚战争结束后,整个国家被战争折磨得满目疮痍,约翰取道德国离开克罗地亚,最终选择来到澳洲的黄金海岸定居。在ATP官方网站上有关托米奇的资料中,出生地一栏写的是“德国-斯图加特”,可以看出少年时期的托米奇确实缺乏一个安宁的成长环境。

不过托米奇的网球天赋还是很快表现出来,虽然一度对足球感兴趣,但是当网球进入他的生活之后,年幼的托米奇很快就发现了自己生命的挚爱,从此再也不肯舍弃。有意思的是,约翰-托米奇在儿子崭露头角后透露说小托米奇的第一把球拍是他在黄金海岸的一个旧货市场里买的,当时只花费了他50澳分,没有想到就是这把破旧的球拍引导这位少年走上了一位球星的道路。(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