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竖中指不是旗帜 > 正文

白岩松独家专栏:中指可不是一面旗帜

2011年06月28日07:32腾讯体育[微博]白岩松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安主教练帕切科竖起了中指,不管之前有什么因,对方教练组成员是否挑战了他,但事实上,包括北京报纸在内的众多媒体,都登出了他竖起中指的照片,他被抓了一个现形,惩罚必不可逃。怨天怨地怨别人都没用,只能怨自己。竖起的中指可不是一面旗帜,反而让人感受到很多令人不安的信号。或许,因停赛而坐不到教练席上的日子里,是帕切科要冷静思考的时间,要知道,北京国安与中国足球想从他身上得到的可不是一个中指。

一直到现在,我依然认为帕切科是今年中超赛场上的一个惊喜,可惜,老帕已经过快地被中国足球功利的追求给同化了。他已经少了很多耐心,几轮无法赢球的现实,让他火气上涌,终于竖起了中指。

他失去了耐心并变得急躁已不仅仅是他自己的事儿。做为教练的他,急火攻心,让国安在比赛中也开始失去耐心,于是最初几轮因耐心而表现完美的国安队,越发急躁起来。而急躁,是帕切科给国安带来的配合进攻打法的大忌,于是,国安越急越不赢球。从这个角度说,帕切科的急躁,或许才正是国安失去节奏的主要原因。

但这并不意味着帕切科不好,近三轮,国安都遇上了强队,帕切科想赢没错,但没赢下来也是一种收获。中超也不好混,必须拿出更多东西才可以真正赢得一些什么。所以,顺利过,也停赛过,接下来的帕切科也许会更好一些,否则,不管开局多么惊艳,但逐渐流于平庸,帕切科也会成为过客。

有时,对手也是一面镜子,下半场天津队被拍平,国安占据上风,可泰达在换人的时候,阿里汉依然带着非常轻松的笑容,拍了拍将上场的队员,这笑容与帕切科的中指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在老炮阿里汉面前,帕切科还是中国足球场上的菜鸟。阿里汉在中国,恰恰也经历过最初的顺利与之后的失败;而经历过这一切之后,阿里汉带着天津进入了一个新的境界。

帕切科的中指还有一种更令人担心的东西,所谓京津德比,不知为何暴力正有可能替代火爆,这种局面下,媒体、主教练、球员都义务不给暴力以机会。可惜,帕切科的中指火上浇油,这是一个注定会严惩的危险信号。在这方面,学学李玮峰吧,平静的踢球是他真正的成熟。

您认为该不该重罚帕切科?
0
0
不该

相关专题:

帕切科竖中指不是旗帜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