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1美洲杯 > 正文

奥莱报:美洲杯延续三国演义 探戈仇敌存软肋

2011年06月29日00:47腾讯体育[微博]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奥莱报:美洲杯延续三国演义 探戈仇敌存软肋

《奥莱报》热评美洲杯

腾讯体育讯 美洲杯即将揭幕,尽管河床降级占据了阿根廷媒体的多数版面,被河床球迷搞得乌烟瘴气的纪念碑球场能否顺利承办美洲杯决赛也为媒体怀疑,但毕竟这是阿根廷18年后再捧格瓦拉杯的绝好机会。《奥莱报》点评、分析了12支参赛球队,巴西、乌拉圭显然是“潘帕斯雄鹰”本土捧杯的劲敌!

此前两届美洲杯冠军巴西毫无疑问是阿根廷头号劲敌,《奥莱报》点出桑巴军团的软肋,“卫冕冠军由梅内塞斯率领,没有小罗、卡卡和马塞洛,内马尔和帕托领衔的巴西队还没有完成磨合”,如阿根廷、巴西均顺风顺水,两队将会在决赛遭遇,该报虽然没有点评自家球队,但在公布阿根廷全家福时暴露出复仇的欲望,“18年无缘美洲杯冠军的渴望集中在这23名球员身上”。

《奥莱报》将乌拉圭和智利视作两支劲敌,两支球队同在C组,排名小组第二的球队将在半决赛遭遇阿根廷,世界杯四强之一的乌拉圭被《奥莱报》视作冠军争夺者之一,“在跻身世界杯半决赛后,塔巴雷斯的乌拉圭希望保持这个周期的连续性。一年后,这支球队仍然保留了富有经验的加诺、伟大的弗兰,此外还有顶级射手苏亚雷斯和卡瓦尼,冠军的竞争者之一”。

尽管“疯子”辞去主帅,但有着今夏转会市场头号红人桑切斯的智利国家队仍然极具实力,“没有了贝尔萨,博尔吉的目标是延续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出色表现。博尔吉没有延续疯狂的攻势足球,但会继续倚重桑切斯、梅德尔和苏亚佐等经验丰富的球员”,另一支被《奥莱报》看重的球队是与阿根廷同组的哥伦比亚,“咖啡机由波尔图前锋法尔考,经验丰富的耶佩斯、佩雷亚以及很多效力欧洲的球员组成。虽然莫雷罗因伤缺席,但在无缘世界杯后仍然梦想着跻身半决赛”。

两支获邀参赛的墨西哥、哥斯达黎加均为混合编队参赛,因此被《奥莱报》视作“打酱油”角色,青年军外加疲兵出战的墨西哥显然不为媒体看好,“赢得金杯赛并取得联合会杯资格后,墨西哥仅派出国奥队以及5名超龄球员参加,包括门将米歇尔和乔瓦尼-多斯桑托斯”。哥斯达黎加的阵容也很像是走过场,“在日本退出美洲杯后,拉沃尔佩的球队被邀请参加。他们会以U23国家队加上5名成年球员出战,7月2日首战哥伦比亚”。

除哥伦比亚、哥斯达黎加外,另一支与阿根廷同组的玻利维亚也实力羸弱,《奥莱报》点评,“坎特罗斯的球队将在揭幕战对阵阿根廷。玻利维亚在2010年世界杯战胜巴西后从未获胜,在随后的9场比赛中仅3平6负,但两队上一次交锋时,玻利维亚在拉巴斯6比1战胜了马拉多纳的阿根廷”。

与智利、乌拉圭同组,尽管秘鲁实力不弱,但很难为媒体看好,《奥莱报》分析,“乌拉圭籍主帅马尔卡良还在花时间拿出最后的名单,这要看麒麟杯的表现,还要看巴尔加斯、皮萨罗、法尔范这些球员的状况。面对强大的智利和乌拉圭,秘鲁的目标是晋级四分之一决赛”。

桑巴军团在B组一枝独秀,其余三支球队各有千秋,委内瑞拉近来状态低迷,但《奥莱报》指出,“法利亚斯领军的‘红军’希望重复上届美洲杯的表现,首秀将在7月3日面对巴西”。委内瑞拉2007年作为东道主与秘鲁、乌拉圭、玻利维亚同分一组,最终1胜2平位居小组头名晋级,但小组赛末轮0比0的默契平局后,淘汰赛再遇乌拉圭却被“亮出了爪子”的对手4比1大胜。

如无意外,厄瓜多尔和巴拉圭将争夺B组第二的位置,《奥莱报》点评厄瓜多尔,“鲁埃达确定了参加美洲杯的23人名单。球队多名球员来自基多大学俱乐部,因此厄瓜多尔是值得对手重视的球队。他们会倚重团队和战术,而不是球员的表现”,《奥莱报》对巴拉圭没有更多评价,“马蒂诺的球队与巴西、厄瓜多尔、委内瑞拉同组,7月3日将在圣达菲迎战厄瓜多尔”。

(奥拜尔)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irlozh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