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奥 > 正文

布帅期待有望再回到中国:愿意把余生献这里

2011年06月28日19:50新闻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1比3败走阿曼,国奥悲情出局,使命结束,主帅布拉泽维奇也随即返回克罗地亚。让很多人牵肠挂肚的是,这个倔犟又热情的老头,是否还会来华执教?“我愿意把余生献给中国足球。”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老布如是说。

“我从没有后悔接手了中国国奥队,甚至在经历了6月23日那个难忘的一场战役之后,我为我曾经带过这样一支球队感到骄傲和自豪。外界怎么看我的名誉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我曾经差一点带给这批普遍不被大家看好的孩子以奇迹和希望。”评价国奥短暂的执教生涯,老布表示,“我相信黑暗只是暂时的,只要找到了方向继续走下去,光明迟早会来临。”

尽管身为“败军之将”,但外界公认的是,老布对这支年轻的球队在自信和斗志方面的调教,的确有一套。日常训练中,老布就要求得非常严格、仔细,比如必须穿同样的服装吃饭,不许穿拖鞋;平时训练要当成比赛来踢,别说射门,就是传球不认真也得挨罚跑圈。“自信并不只是每天跟他们说几句‘你是最好的’,而是在他感觉好的时候骂他,在他们低落受质疑的时候第一个力挺他,这样才能给他们自信。”老布透露自己的“秘诀”。“我只遗憾时间太短,没能带他们拿到更多的胜利,不然他们会更加自信。但是我坚信,只要按照我一直以来的要求去严格要求自己,他们会越来越好。”

对于自己的将来,老布也主动向足协示好,他动情地说:“只要球员觉得跟我学到了东西,只要中国球迷认可我,只要中国需要我,我的余生愿意全部奉献给中国足球。”

目前,老布正与妻子、孙儿一起在海边休假,享受一年之中难得的家庭生活。按计划,7月12日老布将返回中国,参加足协组织的国奥总结会。届时,他要向足协的最高领导层进行一次完整的工作总结,然后正式签字结束合同中剩余部分的内容。至于双方是否还会继续牵手,目前仍不得而知。老布的儿子、经纪人米洛昨天透露说:“我们还在与足协沟通,下月底应该能见分晓,我们十分期待再次回到中国的那一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