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么正杰:张琳状态不达标 世锦赛能否参赛待定

2011年06月28日18: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么正杰:张琳状态不达标 世锦赛能否参赛待定

张琳(资料图)

腾讯体育6月28日北京讯(记者 宫云捷)从去年广州亚运会折戟开始,中国游泳队一哥张琳就陷入了低迷状态,今年4月的武汉全国游泳冠军赛,张琳再度缺阵,让他是否能参加7月上海游泳世锦赛的问题成疑。

截止目前,中国游泳队已经把报名名单上交至国际泳联和国家体育总局,张琳的参赛项目也终于水落石出。据中国游泳队主教练么正杰透露,张琳已经确定报名参加男子200米自由泳的比赛,但是至于最后参不参加,还要根据他的身体情况由队委会再决定。

之所以做出这样的决定,是因为目前队委会和跟陈映红沟通后得知,张琳的情况还不稳定,并未达到最佳状态,所以在剩下的20多天备战时间里,队委会会再看看情况再做最后的决定。

对于张琳为什么只参加200米自由泳一个单项,么正杰给出了解释:“我们认为他参加一个比较合理,试探性的去游一游,也跟陈映红教练商量过。但是怎么游没有最后定。”么正杰说,“最近他也没有比赛,也没有测验,但是我跟教练沟通,比较乐观。200米游进1分47、48秒之内还是有可能的。”

除了参加200米自由泳外,男子接力项目也是张琳将有可能要参加的项目接力,么正杰说:“单项在接力的前面,也会根据单项的情况,再决定张琳如何参加接力项目。我们有时间,还有20多天,比赛的时候200米自由泳到4×200自由泳接力还有一段时间,可以到时候再看状态进行讨论。”

从上届参加多项并获得世界冠军,到这届参赛项目仍然未定,张琳两届世锦赛反差太大,追根究底是因为身体状态无法达到参赛要求。么正杰表示,张琳还在恢复训练中,没有达到最好的状态。

“虽然正在恢复,但精神面貌挺好,星期天我们练接力,包括他的出发、转身都挺好,张琳在接力中参赛是起到带头作用,在接力队员里他的年龄大一些,经验丰富一些,他出场对大家稳定情绪能够起很大作用!”

么正杰的解释也解开了媒体们心中长达数月的疑虑,张琳潜伏并非因外界所传心态所致。“他今年冬训之后处于调整,思想是没有问题,技术也没有太大问题,主要教练安排训练是一个节奏问题。我们也建议陈映红教练,09年的时候朴泰桓调整了,结果很辉煌,是不是现在孙杨出来的时候,感觉到张琳有一些疲劳,我们也主动调整一下。能不能再起来,达到一个高点,可能明年伦敦奥运会选拔赛是一个很重要的考核,如果说还不行,那说明他是不是还在低潮,但是我相信张琳还是能够重新起来的。”么正杰说。

至于为何张琳调整了半年多仍然不见起色,么正杰认为是决定下的有点拖沓所致。 “亚运会之后实际我们有点拖了,下的决定不够那么快。一个运动员疲劳时,他和教练的感觉可能不太一样,有可能我觉得运动员还行,就往后推迟,后来下定决心彻底调整就晚了一些,”么正杰说。

而么正杰让张琳参加世锦赛200米自由泳,正是希望他能借此重返巅峰。么正杰说:“他全国冠军赛没有参加,但是我们在选拔条例有这么一点,那就是有特殊贡献的运动员可以直接入选,所以我们特意安排世锦赛男子200自也让他尝试,让他找回感觉,如果运动员长达一年没比赛,感觉会丢失很多!”至于何时能恢复正常状态,么正杰坦言还不敢说,因为也要跟陈映红沟通才能确定。

总而言之,么正杰希望中国男子游泳在张琳和孙杨的带领下,能够冲击今年的世锦赛,并在伦敦奥运赛场上看到张琳的身影。他说:“张琳能不能参加4×200米自由泳,这个竞技体育有这个可能性,我们也希望他游得很好,他能够起到带头作用,他和孙杨能够拿到奖牌。我们也希望男子4×200拿到奖牌,这是中国游泳队多年的愿望,也是伦敦的目标,所以张琳是不能放弃,一直到明年我们会一直用他。”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