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孙杨:更看重400米成绩 接力发挥佳可拼欧美

2011年06月28日17:4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6月28日北京讯(记者 宫云捷)继张琳后,孙杨是中国男子游泳的当打之星,所以当他来到游泳馆内,媒体们像炸了锅一样围堵在他的面前。对于即将到来的上海游泳世锦赛,孙杨表示争取夺得金牌,但更偏重400米自由泳金牌的争夺,

今天下午三点半来到游泳馆,孙杨受到了数十家媒体的穷追猛堵,在媒体的采访中,孙杨一上来都坦言不适应这么多人突然在自己面前出现。谈到7月上海游泳世锦赛,孙杨表示有信心拿到金牌。

他说:“我这次世锦赛对自己有挺大的信心,去的话肯定是朝着自己最好的方向去努力。金牌肯定很想要的,最近训练中和教练配合的还不错。本次世锦赛 我报名了400米、800米和1500米,可能自己看重的不是800米和1500米,而是400米,因为相对来说400米水平更高,因为400米最大的对手就是朴泰桓,所以我会偏重400米的金牌。”

孙杨如此看重400米自由泳,也是因为这个项目被安排在上海游泳世锦赛游泳项目开赛的第一天,所以他也是希望自己能为中国游泳队打响“开门红”。他说:“我自从去了澳大利亚后加强了400米的训练,而且这个项目又是第一天比赛,因此我非常想比的好一点,给中国游泳带来一个好运!”孙杨坦言,相比广州亚运会和武汉全国冠军赛,自己在出发和转身技术上已经有了明显提高,这或许也是他自信的根源。

相比严峻的400米,1500米是孙杨的长项,目前他今年在全国游泳冠军赛游出了今年世界第一的成绩,夺冠几率大增。但是孙杨表示,1500米并不是坚不可摧的堡垒。

“不是不担心1500米,世界各国肯定都会重视,项目肯定是一个一个比,1500米肯定想过世界纪录,可还是努力吧,这个谁都想过,不是我说想破就破的,自从亚运会之后就没有调整过,一直在系统训练,从澳洲特训到武汉比赛,再到高原训练,一直没有调整,这一切努力就是为了上海世锦赛。”孙杨说。

作为目前男子自由泳接力项目的主力队员,孙杨现在还要在上海世锦赛为中国男子游泳争夺接力的金牌。对于这枚金牌,孙杨表示只要四个人团结一致,就有可能创造奇迹。“接力项目信心还是有的,因为接力项目不是看我一个人怎么样,而是看其他人的发挥怎么样,大家都把最好的水平发挥出来还是和欧美有一争!”

目前,由于成绩格外优秀,孙杨备受外界关注,今天采访也受到了媒体的特别待遇,有记者问这样的情况会给孙杨造成压力吗,孙杨坦言并没有这样的感觉。孙杨说:“我觉得没什么太大压力,还是比较放松的,大家都知道我玩微博、听音乐,并没有说觉得太大的压力!”至于媒体的高度关注,孙杨表示:“还是可以接受,因为我付出了肯定会得到更多的关注。”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