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中网球童选拔李娜母校进行 娜爷爷寄语下一代

2011年06月28日16:3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网球童选拔李娜母校进行 娜爷爷寄语下一代

26日,在2011年中网级别联赛华中区夏季赛“中网球童选拔活动”中,韩雅璐、姚琦以及熊颖姝三位少年从百余名候选球童中脱颖而出,有幸成为10月份的中国网球公开赛的球童。和其他京外赛区有所不同,华中区球童选拔地点特别设立在了李娜的母校宝善街小学,其中熊颖姝就在这所学校就读,可以说是法网冠军的小学妹。

李娜的爷爷李龙立老人得知中网球童选拔特设在宝善街小学的时候,特别寄予这些网球少年:希望孩子们中出现下一个“李娜”。娜爷爷表示今年中网将前往赛场,在国家网球中心为孙女加油。

李娜夺冠带动江城少年网球热

熟悉网球的人都知道,费德勒、萨芬等许多网坛巨星的网球之路就始于球童。球童在现代职业网球比赛中堪称球员最亲密的接触者。26日的球童选拔活动现上,来自江城多家小学的百余名孩子前来参加,其中以李娜母校宝善街小学的学生居多。前来陪同参选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被选上,以提高孩子的打网球热情,将来成为宝善街小学第二个李娜。北湖小学的带队老师吴俊介绍,随着李娜法网夺冠,学生中学习网球的热度明显增高,网球成为不少学生的课外体育培训项目。参选球童的人数和孩子参与的积极性让现场评委很是惊讶,“我在很多地区选拔过球童,唯独武汉参与度最高,李娜的魅力真是大啊。”

小本本记录“国际娜”的点滴童年

很多人都对李娜的成长故事都非常感兴趣,娜爷爷李龙立老人娓娓道来,老爷子拿出一个小本本和大家一起分享——讲述李娜是如何从一个爱爬树、翻墙的调皮假小子慢慢成长为“国际娜”、“娜女王”的。这个在老爷子看来十分宝贵的小本子记录得密密麻麻,是娜爷爷多年来回忆李娜成长史的记录。每讲到一个阶段,老爷子还拿出同期李娜的珍贵照片跟大家分享。

当讲到李娜法网夺冠时,老爷子笑得合不拢嘴。老爷子说,现在虽然70多岁,但不管多晚,李娜的每一场比赛必看;当记者讲到李娜恋家时,老爷子几度哽咽,他说李娜每天都是非常忙,但每次回家一定会抽时间来爷爷家和亲人团聚,奶奶身体不好,李娜在外比赛总是放心不下。“现在每年都很难见上孙女一两面。每次想孙女了,就打开电视看看孙女的比赛,拿出随身携带的照片,回忆一下李娜小时候的童年时光。”

寄语球童,当中出现下一个"李娜"

Kappa-CRT中网级别联赛已经进入第二集,相应的球童选拔也随之开始。在武汉站比赛中,有三名网球少年脱颖而出,他们将在国庆黄金周将前往北京服务中网。作为李娜家乡的网球少年代表,组委会届时会特别安排这三位中网球童为李娜服务。

得知这一消息,娜爷爷很是高兴。老爷子感叹道,现在孩子练网球的条件远比李娜小时候要好,希望孩子们能够好好训练,将来成为第二个、第三个李娜,甚至超越李娜,更好地推动中国网球事业的发展,为祖国争光添彩。作为过来人,一手将李娜带向网球道路的老爷子还跟大家分享了培养孩子的经验,家长要作为孩子最坚强的后方,认准道路,让孩子大胆地走下去,切莫因为孩子受苦心疼而半途而废。

希望孙女家门口夺冠,想去现场加油

提起前不久李娜温网失利,老爷子感到很是可惜,不过他也清楚胜负乃兵家常事,希望李娜能够尽快调整好自己,为接下来的比赛做准备。这些年来,因为年过七十,娜爷爷无法亲临孙女的比赛现场,不过对于今年的中国网球公开赛,他却很是期待。老爷子说“,现在李娜已经完全具备打败任何对手的实力,希望李娜10月份能够在北京,在自家门口再夺冠军。”老爷子还说这次在北京举行的中国网球公开赛,自己还是非常希望亲临现场,在新建成的中网新场馆为孙女加油助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