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对德拉季奇执行选择权 小德将挑休城重任

2011年06月28日11:0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FOX26”体育台根据NBA(微博)知情人的消息宣布:火箭已执行了同控球后卫德拉季奇的球队选择权,德拉季奇在2011-12赛季继续效力于火箭,年薪将为210万8千美元。

火箭上赛季通过送出布鲁克斯的方式从太阳交易得到德拉季奇。被球迷爱称为“小德”的德拉季奇的现4年合同到2012年到期,火箭在今夏拥有球队选择权。在执行了这一选择权后,火箭现有阵容账面上会有3名控球后卫投入下赛季,除德拉季奇外另两人为洛瑞和火箭新近从森林狼交易来的乔尼-弗林。

在太阳期间,德拉季奇作为纳什的替补屡屡出彩,其最被球迷乐道的是在2009-10赛季季后赛第二轮太阳对马刺的第3战,在该场太阳最多落后18分的情况下,德拉季奇以其末节独砍23分的惊人表现带领太阳客场翻盘(最终太阳4-0横扫马刺打入西部决赛)。上赛季来到火箭后,德拉季奇出场22次,在出场时间17分钟内场均可贡献7.73分2.5助攻2.5篮板,其投篮命中率47.2%,三分球命中率更达到51.9%。

特别是在上赛季常规赛最后阶段,在洛瑞因伤持续休战的情况下,德拉季奇在最后3场比赛中场均贡献了13.3分10.3篮板8.3助攻,在常规赛最后一战火箭121-102击败森林狼的比赛中,德拉季奇更11分11篮板11助攻拿到三双。当时火箭舆论就已在热议:德拉季奇充分体现了成为火箭先发控卫的能力。

此番传出火箭执行对德拉季奇选择权的消息后,“火箭球迷论坛”上迅速给出了热烈反馈,有球迷表示:“德拉季奇就是低薪球员中联盟最好的替补控球后卫,火箭的这一手笔非常到位。”也有球迷认为,德拉季奇已通过上赛季收官阶段的表现证明了其也可以担任得分后卫。当然,也有人认为德拉季奇在火箭的戏份与提升空间并不会很大,甚至有人断言:火箭这次执行德拉季奇的合同选择权,很可能是在为不久后的交易作准备。

(天上火)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