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邓肯执行最后1年合同 不签约暗示明夏退役?

2011年06月28日09:2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邓肯执行最后1年合同 不签约暗示明夏退役?

昔日石佛已不在,生涯已处在末期,如果退役也不奇怪

腾讯体育讯 根据圣安东尼奥媒体《马刺国度》的消息,“石佛”蒂姆-邓肯今夏不会执行球员选项而成为自由球员,然后再与马刺签订一份新约,邓肯将完成与马刺队还剩最后一年的合同,其价值为2120万美元。石佛此举在使得马刺今夏薪金压力大增的同时,也意味着这位马刺队史上最伟大的球员有可能在下赛季结束后退役。

本周四是邓肯决定是否执行球员选项跳出合同的最后期限,但是在劳资谈判尚不明朗的情况下,邓肯做出不跳出合同的选择也是比较明智的。此外不管劳资谈判的结果如何,35岁的邓肯不可能再获得一份肥约了,接下来的10-11赛季将是他获得高额薪金的最后机会。

但现在的问题是,邓肯是否会在明年合同结束后选择退役?最近两年随着个人状态的下滑,以及马刺队逐渐退出了争冠行列,已经使石佛动了退役的念头,尽管波波维奇和马刺队一直在极力挽留,但邓肯离开联盟的日子确实已经不远。另一方面,在新的劳资协议下,下赛季马刺队会给邓肯一份什么样的新合同将非常有趣,不过对圣安东尼奥这样的中小城市来说,新的劳资协议会对它们比较有利。

此前有消息称蒂姆-邓肯会选择提前终止合同,然后签订一份价格合适的新合同,这样将会使得圣安东尼奥马刺队的薪金更加灵活,能够在自由市场以及交易中有所作为,以加强球队的实力对总冠军发起冲击。在2007年,邓肯面临过类似的局面,当时他就跳出合同与马刺重新签约,这使得马刺队后来有了薪金空间签下理查德-杰弗森

尽管已经35岁,但是这位13届全明星球员、两届MVP得主和三届总决赛MVP得主,依然保持着不错的状态,上赛季在场均28.4分钟时间里能得到13.4分8.9篮板。波波维奇说到,“当然他与新秀赛季的蒂姆-邓肯相比已经不一样了,也没有人期待他能像14年前那样打球,但是他依然那样稳定,依然是球队的基石。”

(迪卡尼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