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李娜回家拒绝所有采访 计划与母亲外出度假

2011年06月28日08:03东方早报[微博]朱轶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早报记者 朱轶

  已回武汉休假的李娜拒绝了所有媒体的采访,在这几天她只想好好呆在家里享受亲情的温暖。

  但对于这位亚洲一姐的前教练瑞典人托马斯而言,他不得不接连在大满贯赛场迎来昔日执教的中国弟子。昨天,由托马斯执教的莎拉波娃又在温网八分之一决赛中遭遇彭帅,瑞典人坦言,媒体误会了自己,他从未抛弃李娜,甚至依然会抽空指导中国的网球选手。

  上周六,早早在温网出局的李娜回到了武汉,她没有接受任何媒体的采访,甚至拒绝了摄影记者拍照的要求。这两天回到老家的李娜除了常规的身体训练外,更多的是在享受与家人团聚的幸福。据悉,在家中休息数天,饱尝家乡美食后,李娜将与母亲一起外出旅游,享受一个难得的假期。结束假期后,李娜将按计划参加武汉市的表彰活动以及WTA组织的推广活动。

  现在的李娜沉浸在快乐短暂的假期中,而她的前教练托马斯还在陪伴弟子莎拉波娃征战法网。在法网半决赛,莎娃遭遇李娜后,托马斯又一次在温网经历莎娃与自己前弟子的对垒。这一次,莎娃的对手是托马斯曾经在中国女网执教过的彭帅。三番五次经历弟子们的同室操戈,托马斯除了内心的纠葛外,对中国媒体的报道多少还有些心存芥蒂——特别是,在很多人看来,托马斯没有打过招呼就放弃李娜,继而执教前大满贯冠军莎拉波娃。

  这样的说法令托马斯有些不解,他强调自己在执教莎娃前几乎和所有人袒露过真实想法。“去年广州亚运会之后,我在球场外就和李娜谈了,告诉她我希望结束与她的合作,然后我也告知了她所有的身边人甚至是赞助商。但年初的澳网赛上,我发现很多中国媒体说我是为了与莎娃合作才舍弃了她,我被描述得像一个恶人,对此我非常难过。”对于李娜的成功,托马斯表达了内心的祝福,“我带出了中国第一位世界前十的球星,实现了曾经的梦想。”更重要的是,改变了李娜的训练方式,帮助她挑选最合适的球拍,为她选择了慕尼黑作为治疗和训练基地,甚至帮助她联系了医院和医生。

  托马斯毫不掩饰自己对于中国网球的感情。今年的迈阿密站结束后,他还和家人一起到北京共度了十天,而这十天中他几乎都在指导中国的网球运动员,“中国网球协会让我对周奕妙以及一些十一二岁的孩子进行指导,所以,每天我的生活还是训练……”托马斯希望李娜和彭帅在大满贯上的成功表现能够进一步激励中国网球的进步,“无论是对于李娜还是中国网球,我的心中都只有祝福。”

(东方早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