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河床轰然倒地 > 正文

河床堕落原因:后继乏人 造星工厂已不复存在

2011年06月27日23:52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程征报道 河床俱乐部不仅名气大,气派也大。就建筑规模来说,阿根廷独此一家像样的俱乐部,占地面积大,各种设施齐备。博卡在硬件设施方面完全不能与河床相比,除球场和几块训练场外,只有室外游泳池和露天烤肉场,河床则有漂亮的室内游泳馆、网球馆、篮球馆等,大型餐厅也有好几个,随时接待会员前往活动和度周末。

此外,河床是唯一从9岁起培养小球员的俱乐部,其它球队的梯队都从13岁起招收学员。更大的区别是,河床位于富人区,周边是花园般的住宅区,博卡则挤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市区最破旧的老港口区,两队堪称走了两个极端。阿根廷的其它俱乐部,包括老资格的独立、竞技等,情况又不如博卡。河床鹤立鸡群,其足球队曾被称为百万富翁队,风光了80年。这还只是算1931年建立职业联赛以来的历史,此前的业余足球时期,河床也有着令人骄傲的经历。然而,如今百万富翁队的一只脚已经踏进了乙级行列。

即便河床降级,俱乐部仍将是会员们的乐园。周末,人们依旧可以去放松,打球、游泳、吃烤肉,生活依然很惬意。足球只是俱乐部的项目之一,降级也不会使其它活动受太大影响。这是一家真正的会员制体育俱乐部,足球只是它的一张名片。

问题也出在这里。河床的建制非常完备,定期民主选举主席,主席不能乱花钱,每笔大开支都要经过董事会。这一点不像博卡,主席可以独断专行,资金使用上相对自由,即使出现分歧,高层也有决策权。2010年,里克尔梅坚持工资要与他在西甲时持平,否则不签合同。最终结果是,博卡高层答应了他的全部条件,但俱乐部司库辞职了,他说自己受不了这种渎职行为。领导的魄力,在河床使不开。这也是河床近年来总在张罗引进名将,却总也无法兑现的原因所在。帕萨雷拉曾希望从银行贷款买球星,可董事会没批准,他只好作罢。还剩下什么招数呢?只能找足协主席要求改比分,却招来一通嘲笑。

作为最透明的俱乐部,河床衰落与阿根廷经济大环境密不可分。在经济危机的大背景下,球队勉强支撑了几年,最终球员青黄不接,后继乏人。没钱请球星,只能靠青训出品挑大梁,但出类拔萃的新人可遇不可求。中场球星拉梅拉12岁时就被西班牙媒体热炒,俨然梅西(微博 博客)之后又一天才,如今他已19岁,在河床却发挥不了太大作用,因为全队水平已大幅降低。河床逐渐陷入恶性循环,卖不出球星就没钱引援,球队整体实力下降,想造星就更难。除了钱的问题,十余年来领导层决策不科学也是导致悲剧的重要因素,他们在选帅和梯队建设上屡屡犯错,那条为国家队输送了无数血液的“球星生产线”已不复存在。

您对河床降级感到吃惊吗?
0
0
不是

相关专题:

河床降级是阿根廷的悲哀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