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季方:国奥经黑哨轮回 中国足坛注定神奇短暂

2011年06月27日11:41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奥队连资格赛都没有过关,早早败在阿曼队脚下,无缘伦敦奥运会。其实,一支失败的国奥是合理的,正常的,因为这是中国足球“黑暗年代”青少年足球的产物,它只是没有“畸形地茁壮生长”罢了。如果这支国奥有什么建树的话,岂不是对我们最大的嘲弄。

国奥队这么悲哀地输球,我觉得最失落的不是接盘不久的中国足协,也非输得早已麻木的中国球迷,而是徐根宝。老帅根宝还活在体制内,他最大的愿望就是看着自己培养和打磨出来的一批球员能站在奥运会的舞台上,以偿还他20年前留下的“国奥旧债”,如今,他最大的心愿落空了。根宝活得很苦,他太有责任心和使命感了,这让他欠了太多本不该由人一人承担的“债”。根宝一辈子都在“还债”,他究竟欠了谁的?

国奥队确实蒙受了不白之冤,那个终场前一分钟的进球确实是个好球,伊朗的主裁判葬送了国奥队的大好前程。但这一切已经发生了,我们只有接受。我不想去探讨如果我们主场不输球就不会出现这样的结果这种毫无价值的话题,也不想指责足协不申诉不作为,我只觉得,这是冥冥之中注定的,“黑哨”、“官哨”终于轮回到中国足协自己身上。

布拉泽维奇终于结束了他在中国的神奇之旅。尽管他率领国奥队在资格赛中没能出线,但我还是对这位老人表示敬意,因为他在最后一刻还是让人们看到了一位优秀教练对于一支球队的价值和意义,在中国足坛,神奇注定是短暂的。布拉泽维奇没能神奇下去,我觉得对中国足球未必是坏事,因为每一段神奇都会让功利的中国足球渴望捕捉下一次机会。

国奥输球了,很多人哀叹中国足球完了,为那些“无处安放的青春”担忧,为输在起跑线上的中国足球担忧。我觉得现在的赤裸裸对中国足球来说是件好事,已经没有筹码去赌了,也没有讨价还价的能力了,王健林们或是许家印们终于可以登堂入室一起设计中国足球的未来了。我更愿意把国奥的惨败视为中国足协对中国足球绝对控制的结束,现在,该让市场痛痛快快地玩玩中国足球了,看看资本的力量。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