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丁宁缺席“世界打中国”属乌龙 遭遇被退赛

2011年06月27日10:07新华网张寒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北京6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没能参加24、25日在上海举行的“世界打中国”挑战赛,北京控股女乒头号主将丁宁笑称,自己不是诈伤缺阵,而是无辜地被国际乒联摆了乌龙。

  “上个礼拜我确实是伤了。”26日率领北京队取得乒超首场胜利之后,丁宁对自己缺席两天前的那场商业比赛作出了回应。“但(国家队)教练还是非常希望我去打和世界联队的比赛,自己也在积极配合治疗,一直到最后也是决定要坚持上的,”丁宁说,“但是中间好像有些误会,国际乒联以为我退赛了,其实我当时已经在上海训练了,自己都不知道退赛这回事。”

  当国际乒联的人出现在上海的训练场边,跟丁宁说“你不是退赛了么”,丁宁吃惊地答道“嗯?我们没换人啊?”回想起这一幕,丁宁遗憾地说:“可能确实是有些误会吧。”她解释说,当时自己已经在进行赛前训练了,只是教练觉得她受了伤的胳膊还没完全恢复,只准备让她打第三单打。

  在24日进行的中国女队vs世界联队的比赛中,中国女乒遭遇该商业赛事举办三年来的首次失利,而去年为新加坡女队在世乒赛夺冠立下汗马功劳的冯天薇一人独得两分,先后战胜冯亚兰和率先取得奥运会参赛资格的国乒老将郭焱(微博 博客),再次印证了自己是中国女乒伦敦奥运会头号对手的说法。

  赛后中国乒乓球女队主教练施之皓(微博)以一句反问作出回应:“谁说中国队没有对手?”在中国女乒内部,丁宁是目前对阵冯天薇相对有优势的选手之一,而这也是去年世乒赛女团决赛上施之皓安排丁宁对阵冯天薇的原因。

  虽然按照施之皓的说法,“世界打中国”不过是一场商业比赛,但丁宁仍然觉得可惜,“毕竟是国际比赛”。

  26日的乒超第六轮比赛中,丁宁意外轻松地以3:0战胜了另一名国乒主力刘诗雯(微博)。赛后有记者提出,这事实上意味着丁宁战胜了和她竞争伦敦奥运会参赛名额的一个主要竞争对手,而丁宁只是轻描淡写地回应说:“我们五个国家队主力不管是国际国内比赛还是队内比赛,都会反复、来回地打,其实大家失利差不多,一场球的输赢是非常正常的,因为我们比的不是技战术谁比谁高,而是场上的应变和战机球的把握。”

  在本月初宣布的首批奥运会乒乓球比赛参赛名单中,中国女乒确认了李晓霞(微博)和郭焱的参赛资格,世界排名紧随这二人之后的正是本月下旬刚满21岁的丁宁。

(新华网)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