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温网“四大天王”无人掉队 小威期待走得更远

2011年06月27日09:5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温网“四大天王”无人掉队 小威期待走得更远

小威廉姆斯在比赛中回球

温网“四大天王”无人掉队 小威期待走得更远

费德勒(右)在赛后接受纳尔班迪安的祝贺

据新华社电 继英国头号选手穆雷24日获得16强席位后,世界排名前三位的纳达尔、德约科维奇和费德勒26日也分别获胜,确保“四大天王”在三轮比拼后无人掉队。女单卫冕冠军小威廉姆斯当日也终于迎来一场直落两盘的胜利,感叹能坚持到温网第二周的感觉真好。

西班牙人纳达尔当日与森堡选手穆勒继续他们未完成的比赛。面对2005年温网第二轮中击败自己的对手,纳达尔24日抢七局战至8:6才赢得首盘。比赛随后因雨暂停,因腿部肌肉太紧而要求医疗暂停的纳达尔也正好得以喘息。25日再战,纳达尔与穆勒又是前12局不分高下,但卫冕冠军7:5再赢一个抢七局,从而实现2:0的领先。随后,世界排名第92位的穆勒似乎失去斗志,以0:6匆匆败下阵来。

纳达尔接下来将遭遇前美网冠军德尔波特罗,纳达尔说起24号种子德尔波特罗,“他的水平比他现在的排名要高很多,在我看来,他应该是世界前五的水平,这是在他健康的情况下。”

纳达尔晋级后,“瑞士天王”费德勒和塞尔维亚高手德约科维奇也闯过第三关,前者以6:4、6:2和6:4送走阿根廷的28号种子纳尔班迪安,后者以6:4、4:6、6:3、6:4送走塞浦路斯的32号种子巴格达蒂斯。其中,如日中天的德约科维奇在比拼中遭遇不小考验,在顽强奔跑的巴格达蒂斯面前失误过多,一度气恼得摔起了球拍。德约科维奇赛后坦言,因为在底线失误丢分太多,他感觉很受挫,“我不能说谎,我当时的确有些焦躁”。

不过,身体不适的5号种子索德林未能继续前进,连输3盘败给澳大利亚新秀托米奇。瑞典“重炮”自言感觉虚弱、头晕,总之在场上无能为力,18岁的托米奇则实现大满贯赛最佳战绩。

女单方面,因伤病远离网球近一年的小威终于实现了一场直落两盘的胜利,追随姐姐大威晋级16强。这位13个大满贯冠军得主赛后感叹:“我还活着,这感觉真好,希望我还能走得更远。”

另外,中国姑娘彭帅首度打进温网16强,将与俄罗斯的5号种子莎拉波娃争夺八强席位。世界第一沃兹尼亚齐、第二轮力克法网新科冠军李娜的德国人利西茨基也继续挺进。但是,意大利的6号种子斯基亚沃内和塞尔维亚名将伊万诺维奇双双止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