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奥 > 正文

追记国奥出局夜 布帅儿子:足协都XX干嘛去了

2011年06月27日08:56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追记最长一夜

记者傅亚雨报道 6月23日夜21点,赛场里还充斥着阿曼人狂欢的呼喊声,国奥球员们拖着疲惫而沉重的身躯,走上了驶回酒店的大巴。

曹赟定 明天应该怎么过

虽然,很多球员对最终不能出线的结果早就有过心里的盘算,但以这样一种近乎耻辱又悲壮的方式离开,他们还是很难接受。尽管,悲壮的是他们,耻辱的只是中国足球和中国足协,与他们无关。“哎,真不知道未来的一天该怎么过呢?”曹赟定从大巴上走下来,望了一眼被黑暗笼罩的马斯喀特天空,摇着头说。确实,对国奥队球员来说,未来的24小时最为煎熬,在这样一场无法接受的失利之后,他们居然还要在这个伤心之地足足呆上20个小时才能乘飞机离开。“真不知道这票是怎么定的,难道没有更早的航班了吗?让我们呆在这里干什么?”一名球员在人群中压低声音愤怒地说。

22:10,晚餐终于开始了。老布没有进餐厅,他在酒店的大堂接受中国记者的采访。队员们都无声地走入餐厅,这个时间,所有的要求都放松了,记者们也得以三三两两地跟球员们坐在一起吃饭,或愤怒、或遗憾地复盘着刚刚结束的那场失利。队长王大雷(微博)似乎还没有从沮丧的情绪中摆脱,在餐桌边,他经常双手抱头。“你知道吗,微博上我已经被骂惨啦,现在我就是球队失利的罪人。但那个球我真的不是对人去的,最多也就是一张黄牌。”被罚下场的曹赟定拿着盘子跟记者来了这么一句。

晚餐一直在继续,虽然球员们早就吃完了,但没有人离开。因为老布有个习惯,他喜欢在大家都吃完后说几句,而这一次,也许是老布告别前的最后表白。22:45,老布走进了餐厅,在他习惯的座位坐了下来,他问儿子米洛“球员都吃完了吗?”在得到肯定回答之后,老布说,“到四层开准备会的地方去开个会。”

布拉泽 我会怀念大家

四层的会议室还是准备会时的样子,没人动过。队员们还从隔壁的房间又搬了几把椅子过来,“董学升,你也坐下啊。”于洪臣看着董学升一个人倚着墙,说了一句。“我还是站着,坐不下去。”背靠着墙的董学升在不停来回抬着腿,他的体能已经透支到了极点,两条腿都严重抽筋,此时他只能站着不停地活动,才能制止大腿肌肉不自觉的抽搐。此前连申花预备队比赛都打不上的董学升,这场比赛被老布以首发身份派上场,他已经为赏识自己的布帅做到了他的一切。只有半场体能的他到比赛50分钟开始就显露疲态,开始不停在场上掰脚,而老布则把最后一个换人名额给了张远(微博),董学升无奈只能在场上硬顶,到加时赛开始之后,他终于再也坚持不住轰然倒地,但他依旧在场上,最终在助理教练拜塞克的示意下才离开了场地。“我觉得老布用姜嘉俊(微博)换下张远而不是董学升很奇怪,小董明显早就体能不行了,但张远其实还行,他很能跑,肯定还留着力呢,这么热的天气,最后拼的肯定是体能啊。”在酒店里,一名国奥工作人员摇头。

代表团团长于洪臣主持了这次会议。按于洪臣的说法,这其实就是这届国奥队的散伙会。“大家回到国内马上要打联赛,像这样全队集中在一起开会这可能就是最后一次了。”布拉泽维奇当然首先发言,似乎已经被失利夺去了全部的精神头,在这跟球员最后告别的时候,他并没有精彩演绎。“裁判偷走了我们的胜利。我们这些天的努力不应该换回这场失败。失利对我们来说非常难受,我个人以前也从来没有被罚下场过。裁判对我们的抢掠是无止境的,他们剥夺了我们继续在国际赛场上表现的机会。你们都给我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我会怀念大家。”老布的告别讲演平淡得让人有些意外。

于洪臣 别纠缠,于事无补

领队李晓光也进行了很简短的发言,“我带队这么长时间,今天我看到了一场淋漓尽致的比赛,你们表现了我们团队的精神,虽败犹荣,你们都是英雄。”于洪臣的总结显得有些冗长,他鼓励球员们回去之后继续努力,因为今后还有国家队的任务在等待着这些球员们。而关于裁判,于洪臣特别提出“比赛结束了,我希望大家不要对这个问题再继续纠缠。作为球员你们要明白一个道理,裁判的判罚是最终的结果,不可能更改。是否申诉是足协的事情,但于结果无补。我希望大家都认清这个道理,如果看不明白这个问题,对你们今后的职业生涯没什么好处。”

接下来每名球员都被要求说几句。大部分球员的发言都不外乎是感谢老布、感谢队友之类,只有两名球员发言颇为特别。巴力(微博)说“我要向大家道歉,如果那个单刀球打进了就肯定不是现在这个结果了。”而曹赟定则一上来就是认罪,“对不起大家,因为自己的冲动被罚出场,导致以少打多。”说到这里曹赟定声音哽咽,无力继续。

40分钟之后,本届国奥队最后一次会议结束。队员们很快无声无息地进了房间,但此时没人能睡得着。有些队友凑在一起聊开了,对于比赛他们有太多需要回顾。“今天这个比赛,打长传冲吊真是太累了。”“小董今天真拼了,但他就这么点体能,让他首发,下半场还不换他下来,就是小曹不下去我们也是10打11啊,这种天气,到最后拼的就是体能,能跑的就是大爷!”几名球员压低了声音讨论。

米洛 足协都XX干嘛去了

悲壮的失利也让主教练布拉泽维奇从容转身,这一夜只有伊朗人穆赫辛被中国人口诛笔伐,所有人都成了英雄。除了晋级之外,这也许是老布最理想的结果了。“确实够悲壮。但再想想,怎么打阿曼都要这么费劲,那是多差的一支球队啊。练到最后,用人和打法全变了,怪了,我们居然开始打长传冲吊,效率最低且最消耗体能的一种提法。”

被抱怨的也不仅仅是老布。凌晨两点,老布的儿子米洛和守门员教练西西奇走进记者的房间,“有没有比赛视频?”米洛直接要看90分钟结束时的那个进球以及曹赟定的那张红牌,看完了视频,米洛一声叹息,“那真是一个完美的进球。如果雷腾龙后点不包抄,那球都进了!但曹赟定的红牌判罚没错,这个愚蠢的动作!”米洛随即给老布的房间打了个电话,“老爸,那是个好球!”随后米洛问记者,是否能下载这两个视频剪辑,显然这是老布的意思。离开时,米洛突然发飙“中国足协都XX干嘛去了?他们到底工作了没有?我们在主场被吹掉了一个好球、到客场裁判更是第一分钟开始就明目张胆地偏坦对方。看看裁判是怎么照顾阿曼人的,我们在主场怎么不能享受到这些待遇?我告诉你,阿曼这些球员没有未来,我们有未来,但现在,我们的未来也没有了。比赛结束了,队伍结束了,你们可以自己想想,到底谁该为这样的失利真正负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