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佛山引援令大学体育接轨职业 曾试训广东内线

字号:T|T

大学体育如何与职业体育接轨,佛山龙狮做了一个崭新的尝试。昨天,球队在佛山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与CUBA球星曾令旭签约,这是佛山龙狮在休赛期签下的第二位国内球员,此前他们还引进了后卫罗智。

“我们对球队发展有着长期的规划,引进曾令旭,一方面是因为他拥有不小的潜力,另一方面,俱乐部是想在球员培养体制上做一种新的探索,想为中国大学生球员进入职业体育做点贡献。让CUBA球员通过努力进入CBA,实现他们的职业梦想。”佛山龙狮俱乐部执行董事陈骏伟说。

“曾令旭是一名极具天赋的球员,他已经在大学赛场证明了自己。他的加盟能给我们的球队带来活力,增强我们的外线实力。”陈骏伟说。去年,佛山龙狮在北京进行赛前集训时与清华大学篮球队打过教学比赛,球队当时已经注意到曾令旭的出色表现。出生于1987年的曾令旭身高1.93米,本赛季他代表清华大学队出战9场比赛,场均可以得到22.7分、5.5个篮板球和6.1次助攻,在他的帮助下,清华大学队打进了CUBA半决赛。

“没能打进CUBA总决赛非常遗憾,不过我也想把这种遗憾当作以后的动力吧。”曾令旭说,在谈到大学体育与职业体育之间的差距时,他表示两种“体制”各有优势,“我很荣幸能进入清华深造,在大学里每天练的时间不多,但训练的力量和强度还是很大的。”曾令旭说,“在大学里待了5年,对我的职业是有一点影响,但问题不大。在球场上需要有敏捷的思考能力和清晰的大脑,大学的学习让我从不同的角度理解篮球。”

“CUBA和CBA比赛的强度、身体接触是不一样的,自己得加强身体力量的训练,在对抗时起码要不吃亏。CBA球员的经验更丰富,在这方面我也需要加强。”曾令旭说。

在引入曾令旭后,佛山龙狮现在有3名后卫——罗智、靳济铭和曾令旭,“我们现在有3名后卫,我们需要通过训练和比赛来选定主力阵容。”球队主帅龙汉杰说。

据陈骏伟透露,佛山龙狮下一步的引援将着重补强内线,至于马布里,佛山队与他仍有良好的沟通和合作基础,“我们当然希望马布里能够回佛山。”陈骏伟说。此前原宏远球员陈大伟(微博)也在佛山队进行了一段时间的试训,但最终未能达成合作。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alvinyu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