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百年豪门河床悲壮降级 球迷警察冲突20人受伤

2011年06月27日07:53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6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冯俊扬 宋洁云)阿根廷足球传统强队河床队在26日的保级赛中惨遭降级,不堪忍受这一结果的河床队球迷在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发生骚乱。在和警察的激烈冲突中有20多人受伤。

河床队当天在保级赛第二回合中和乙级球队贝尔格拉诺队以1:1战平,从而以1:3的总比分落败,在下赛季将降级到乙级球队。这是河床队110年历史上首次降级到乙级球队。许多河床球迷感到伤心、痛苦和绝望。比赛结束后,部分情绪激动的球迷向比赛场内投掷石头和瓶子、砸碎俱乐部的玻璃窗,破坏体育场内的其他设施。

在此次比赛前,阿根廷警方制定了严密的安全计划,部署了2200名警察负责比赛场地及周围地区安全。比赛结束后,大批警察用高压水枪压制看台,使得球迷无法靠近草坪,以免对球员和教练的安全构成致命威胁。在举行比赛的纪念碑体育场及附近地区,部分球迷烧毁了一辆电视转播车,点燃了街头的垃圾箱。他们和维持秩序的警察发生了激烈冲突,造成多人受伤。

至发稿时,布市的骚乱局势仍未得到控制,大批救护车正赶往现场。布宜诺斯艾利斯紧急救援部门官员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称,目前已经有至少20人在骚乱中受伤。

布宜诺斯艾利斯紧急救援部门负责人阿尔韦托·格莱斯森蒂说,一名伤势较重的伤者已经被直升机送往附近医院抢救。

在纪念碑体育场报道这场比赛的新华社摄影记者马丁·萨巴拉在比赛结束一个小时后仍然被困在球场内,四周可以听到冲突的喧闹以及警察发射催泪弹的枪声,气氛十分紧张。警察告诉他,目前球场外非常危险,希望他等到局势平静后再离开球场。(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