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卢彦勋日记:公仔受追捧 小德“不满”被冷落

2011年06月27日00:5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卢彦勋日记:公仔受追捧 小德“不满”被冷落

卢彦勋微博晒温网日记(点击进入)

腾讯体育6月26日北京讯(记者李博(微博))中华台北的亚洲一哥 卢彦勋这两年在温网的成绩不俗,在去年创造了八强的历史佳绩后,今年他再次闯入温网第三轮,是亚洲男选手中成绩最好的。在0-3不敌法国选手罗德拉后,卢彦勋今年的温网征程也提前止步,而作为他的哥哥兼经纪人的威儒则介绍了这位台北一哥的温网趣事。

小德吃醋得不到“彦勋温网公仔”

由于去年在温网上取得的巨大成功,因为今年在温网之际,卢彦勋的团队专门制作了他的温网公仔,并且把它带到了温网的赛场上。

前两天,世界排名第一的西班牙名将纳达尔都专门挑选了卢彦勋一起练球,而在练球结束后,他也专门把一个特别的公仔送给了纳豆。没想到见到这个可爱的公仔,纳豆非常喜欢,并且拿到了休息室专门向今年风头正劲的德约科维奇展示。

这让小德有点嫉妒,于是他问了身边的卢彦勋的德国教练——迪克,缘何他没有公仔。迪克听后在一旁开玩笑道,“因为你不是世界第一,所以当然也得不到公仔。等你成为世界第一的时候,我一定让卢彦勋送你一个公仔。”小德听后也摇摇头笑了起来。

温网传统的困扰

温网是四大网球公开赛中特别强调传统的一项赛事,他要求参赛的队员必须传白色的衣服参加比赛,甚至队员的教练和随行的人员都需要穿上白色的衣服。然而一向喜欢下雨的伦敦今年的温网赛事前几天都受到了风雨的影响,而雨后的温布顿往往有点寒冷。

上周六的热身训练,卢彦勋的体能教练伯尼因为难耐寒冷,不得不拿了一件黑色的外套披在身上。当他刚刚披上衣服,有个工作人员马上跑来让他必须换上白色的衣服,才能重新回到球场。很显然,来到温布尔登,你必须多准备一些白色的衣服,否则则难免会面临被驱赶的命运。这个时候你无须问工作人员为什么,因为一切都是源于传统。

当然温网对于单打比赛的重视程度远远高于双打,前几天因为阴雨,不少比赛不得不延期,为了追赶比赛的进程,因此男双首轮比赛从原来的五盘三胜改成了三盘两胜,而赛会会解释说,“这是传统规定。”在温布尔登,传统高于一切。

神秘的球员餐厅

温布尔登的第三层都是球员和家属的用餐区,这个神秘的地方往往也只有球员身边的人才有机会进入。据卢威儒介绍,温网的每个队员每天会发30英镑用餐,这要比记者的7镑的标准高出不少。但是球员餐厅的食品价格不菲。一份西餐的主餐需要13英镑,而一份意大利面也需要12英镑,如果不是排名靠前的队员还真不一定能在餐厅吃得起这些饭菜。

以往的温网,往往有队员的家属或者球员来到该区域后拿完食品后忘记付款便离开,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出色,今年的温网专门在收费处围了起来,每个队员必须拿了东西之后经过付款后才能离开。而卢威儒最喜欢就是旁边的咖啡厅,“这里最漂亮,从这里可以看到远处的教堂还有第三球场等,美景一览无遗。”

相关微博:

  • 我眼中的溫布頓 By盧威儒 另外由於航班的關係 要到下周二才會返回台灣
    2011-06-26 22:28:12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