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京津是第一德比 > 正文

这是真正的中国第一德比 京津火爆险制造武斗

2011年06月27日00: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近年来,随着京津两队实力的空前接近,气氛更加火热,矛盾逐渐升级。俨然间,地理位置接近的京津德比,俨然已经成为中超联赛的第一德比。双方的每次碰撞,都随之被点燃出激情的火花,此次亦不例外。

1.场上蔓延到场下的火爆

京津德比,无论是从场面还是场外,都是充斥着激情。场上,裁判出示了2红6黄,国安主帅帕切科和天津守门员教练王建英,因为裁判的一次吹罚引发冲突,被双双罚上看台。双方球员在场上亦是出现冲突,使用了肢体语言。李本舰和杨智之间、佐里奇企图拳击国安球员、马季奇扛倒西亚诺、权辑踢到徐亮等无一不足。铁腰马季奇还因累积到四张黄牌,下轮比赛将被停赛。

场下的球迷,则更是日夜的期待着这场对决。网络购票系统在赛前,还因为球迷的过多涌入而陷入了瘫痪。不少球迷被迫去淘宝网买高价票,接受黄牛党的宰割:30元的球票被吵到150元,100元的球票被吵到300元。即便如此,也无法磨灭球迷的热情,比赛尚未开始,球票便已被销售一空,京津德比出现一票难求的盛况,共有45656名球迷涌入现场,一举创下了本轮联赛最高的纪录。

2.一触即发的场面

京津德比向来火爆,这场比赛亦不能免俗。小马丁(微博)被判为越位,激起了国安主帅帕切科的不满。他在被红牌逐出后,还向泰达的教练席伸出中指来挑衅,泰达的守门员教练王建英亦向国安球迷鼓掌挑衅。在泰达取得入球后,不满的国安球员围住了裁判,示意泰达进球前有犯规,当裁判吹罚泰达进球无效后,激起了泰达球员的怒火。佐里奇和徐云龙间针锋相对,李玮峰还因对主裁吹罚不满对其进行质问。

比赛结束后,李玮峰还被看台上的水瓶击中,随后现场球迷抱以雷鸣般的掌声。球迷亦以避孕套、撒钱等方式来攻击客队,这也增加了京津德比的无序和混乱。

3.不分伯仲的实力

近些年来,随着北京拿到了队史的第一座中超冠军,天津也强势崛起,成为亚冠常客,京津两队同时迎来了历史最强的时期。这也令京津两强,到了史上实力最接近、竞争最激烈的时期。本赛季,国安虽在纸面阵容上有所下降,但在帕切科到来之后,御林军的整体却呈现出更上层楼的态势;泰达亦是中超球队在亚冠中的领头羊,颇具豪门风范。

最终双方以1-1握手言和,亦是双方实力相当的真实写照。国安一方有高效的乔尔和马丁内斯、攻守兼备的中场、老而弥坚的铁卫徐云龙,以及创造了中超连续不失球纪录的门神杨智;泰达方面则有高产外援卢西亚诺、中超第一中后卫组合佐里奇和李玮锋,以及极具穿透力的于大宝。双方场面来看旗鼓相当,比赛激烈刺激,若非裁判无法有效控制住比赛,那么这场京津德比势必会变成本赛季中超的一大经典。(点滴)

相关专题:

京津是中国第一德比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