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雨战成恒大争冠路上障碍 主场排水系统待改善

2011年06月26日23:5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广州讯(记者许可(微博))北京时间6月26日晚上,在2011年中超联赛第13轮的一场角逐中,广州恒大凭借郜林和克莱奥的两个进球,以2:1险胜作客的江苏舜天。尽管最终赢得胜利,但是主帅李章洙坦言,自己对雨战并没太好的应对方法,唯一的办法就是祈祷天公作美,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不要再遇到雨战。

显然,对于在联赛保持不败金身的恒大来说,雨战已然成为球队的一大软肋。由于恒大的球员中,除了外援外大部分都是北方球员,因此对于雨战并不是特别适应。无奈之下,只能采用长传冲吊的战术,试图利用对方的后防空档撕破球门。客观说,虽然恒大的两个点球与队员们的默契配合不无关系,但是也多少带有运气的成分。试想,如果遇到犹豫不决的嫩梢,恒大今晚的两个点球很有可能都被无视。因此,切实解决雨战,才是问题的根本。

事实上,相比于北方球员,南方球员对雨战的适应能力相对较强,而李章洙麾下的广东球员也不在少数。虽然在能力和经验上与目前的首发球员存在差距,但是如果在使用上有的放失,其实也未必是坏事。就拿今晚与舜天一战,如果能大胆地将彭绍雄、叶伟超、高正林等广东球员派遣上场,利用他们对雨战的适应能力,很有可能会有意外的收获。至少,李章洙也不必在中场休息时强调不要过程,只要结果了。

此外,除了恒大的主动应变外,要扫除雨战这一联赛争冠路上的障碍,还有一个客观因素必须直面,那就是恒大主场所在地——天河体育中心的渗水系统有待改善。虽然与越秀山体育场相比,天河体育中心的设施远超前者,但是就草皮的及时排水效果而言,却远远逊色。在今晚的比赛中,球场内严重积水的地方有多处,给双方球员正常的技战术发挥带来了不小的影响,尤其是对于擅长脚下技术和地面短传配合的恒大来说,更是如此。如果有关部门能够意识到这一问题所在,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恒大至少在主场赛事中不会再遭遇今晚的尴尬,这对球队来说也是一件利好。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