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郜林:进球激发斗志 恒大点球靠配合而非运气

2011年06月26日23:17腾讯体育[微博]许可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广州讯(记者 许可(微博))北京时间6月26日晚上,在2011年中超联赛第13轮的一场角逐中,凭借郜林和克莱奥的两个点球破门,广州恒大以2:1艰难险胜江苏舜天。作为进球功臣之一,恒大中锋郜林在赛后表示,今晚的进球激发了自己的斗志,希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自己能够全身心地训练和比赛,争取为球队贡献更多的进球。

作为恒大的中锋,郜林在去年的中甲联赛中,以20个进球摘得赛季金靴奖。不过,在今年的中超联赛中,郜林的进球数截至今晚与江苏一战,才仅有两个。而在国家队的比赛中,郜林的表现却是异常出色,进球率远超在俱乐部的表现,对此,郜林认为主要归因于教练的战术安排。

今晚,由于受雨水的影响,郜林的高速带球突破的绝招受到了不小的影响。第32分钟,穆里奇在禁区内被江苏后卫勾倒,恒大获得此战的第一个点球,郜林主罚一蹴而就。进球后,兴奋异常的郜林颇有创意地站到了场边的广告牌上,面对恒大球迷振臂高呼。显然,这个进球对于郜林来说,犹如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赛后,郜林对自己的表现表示满意,而且承认进球对自己是一种激励,“这个进球让我重新激找回了信心,希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能贡献更多的进球。”对于恒大依靠两个点球击败对手,郜林认为这并非是运气所致,而是依靠队友们的配合创造而出的。谈及主罚点球,郜林表示并非自己主动要求,而是教练组赛前安排的,“克莱奥在场上的时候,点球一般由他来罚。如果他不在,就我来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