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丁宁笑言乒超首胜有点晚 有信心长胜女乒克星

2011年06月26日20: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6月26日北京讯(记者王怡薇(微博))北京时间6月26日下午,2011年乒超联赛女团比赛继续进行。丁宁率领的北京控股队3:0击败广东队,迎来本赛季首胜。赛后,丁宁笑言首胜有点晚,而对于有着中国女乒克星之称的冯天薇,丁宁表示有信心长胜。

本场比赛,丁宁在首场比赛中对阵刘诗雯(微博)。鹿特丹世乒赛中,丁宁在半决赛中战胜刘诗雯,挺进决赛。接连的获胜让丁宁在奥运第三人的竞争中占得上风。“我觉得我们5个人不管国际国内比赛还是队内,都会反复来回的打,确实大家实力差不多,一场球输赢非常正常吧。我们可能比的不是技战术谁比谁高,可能更重要的是应变和战机球的把握。”对此,丁宁这样说道。

刚刚结束的中国公开赛中,新加坡名将冯天薇再度击败刘诗雯,自莫斯科世乒赛决赛后继续保持着对刘诗雯的不败胜率;而在其后的中国VS世界联队的比赛中,冯天薇再度战胜郭焱(微博 博客)、冯亚兰,更有媒体表示,中国女队领军人物的衡量标准要以对冯天薇的胜绩而决定。尽管冯天薇谦虚的表示自己并非中国女队克星,但她无疑是中国女乒备战伦敦奥运会最主要的对手。“信心肯定是有,她现在中国女乒一个主要的对手,所以每次对她的比赛都不能小视吧,还是要做好非常充分的准备,因为她还是有着较强的实力。”对于这个老对手,丁宁这样说道。鹿特丹世乒赛,丁宁4:0横扫冯天薇,报了莫斯科世乒赛被对手翻盘的一箭之仇。

尽管在鹿特丹世乒赛折桂,但在乒超联赛中,丁宁率领的北京队自开赛以来还没有尝到胜利的滋味。今天对阵广东队,北京队3:0干净利落的赢下比赛。“虽然有点晚吧,但是还是给大家提气吧。前面5连败,全队上下都是压力比较大,能赢这场也是全队一直没有放弃的结果。”赛后,丁宁兴奋的说道。

“其实我们每一场都想要争胜,对每一场态度都非常认真,没有说碰到实力强的对手就会觉得不好打,或者说感觉没机会就怎么样,心态还是比较好的。还是因为年轻队员比较多吧,需要通过比赛锻炼,也是比较正常吧,通过这段时间的训练,大家也是好好总结自己,今天大家发挥也是都不错。”对于比赛,丁宁这样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