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印羽赛:蔡赟/傅海峰赢德比 夺赛季男双第3冠

2011年06月26日15: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印羽赛:蔡赟/傅海峰赢德比 夺赛季男双第3冠

风云组合继2007年后再次在印尼赛问鼎(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6日,2011年印尼羽毛球超级赛展开激战,蔡赟(微博)/傅海峰(微博)在中国德比里2比0(21比13、21比12)轻取 柴飚/郭振东夺冠,继亚锦赛、新加坡赛后,赢得赛季第三项男双冠军头衔,这也是风云组合继2007年后再次在印尼赛问鼎。

三届世锦赛冠军。三号种子蔡赟/傅海峰目前世界排名第一,八号种子柴飚/郭振东世界排名第17,双方过往从未在世界性大赛交锋。此番印尼赛蔡赟/傅海峰先后淘汰了韩国的高成炫/柳延星和印尼的奥运冠军 马基斯/ 亨德拉。而柴飚/郭振东则是接连擒服了分别淘汰韩国的郑在成/李龙大和马来西亚的 古健杰/ 陈文宏的两对印尼组合。

第一局比赛,柴飚/郭振东狠抓开局,开场取得3比0领先,其后7比3扩展胜果,风云组合打出连得6分的恐怖高潮,9比7反超比分,柴飚/郭振东又将比分追成9平。蔡赟/傅海峰掀起连得4分小高潮,13比9领先,其后越战越勇17比10扩展优势。风云组合配合默契,利用落点和线路的变化控制比赛,19比11取得领先,并以21比13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双方开场从1平缠斗到7平,柴飚/郭振东率先求变11比8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柴飚/郭振东12比10领先后稍有松懈,蔡赟/傅海峰趁机发起反扑,蔡赟的网前平抽打有如神助,傅海峰的后场杀球势大力沉,他们打出了连得11分的恐怖攻势,21比12再胜一局,从而2比0力克队友获得了冠军。

全场比赛,蔡赟/傅海峰杀球拿下16分,柴飚/郭振东杀球仅得8分;蔡赟/傅海峰和柴飚/郭振东网前小球都是赢得2分;蔡赟/傅海峰高远球取得了24分,而柴飚/郭振东高远球赢得15分。

蔡赟/傅海峰今年亚锦赛、新加坡赛和印尼赛都夺得了男双冠军,特别是新加坡赛、印尼赛是奥运积分赛开启后迄今仅有的两站超级赛,连夺冠军后,蔡赟/傅海峰的奥运积分大涨。(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