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欧青赛-巴萨妖星超远吊射 西班牙2-0三度加冕

2011年06月26日06:02腾讯体育[微博]无双我要评论(0)
字号:T|T

欧青赛-巴萨妖星超远吊射 西班牙2-0三度加冕

西班牙三捧欧青赛冠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6日凌晨02:45(丹麦当地时间25日20:45),欧青赛决赛在奥尔胡斯球场展开最后的冠军争夺。凭借赫雷拉在上半场第41分钟的先拔头筹以及蒂亚戈在收官阶段的40码超远距离吊射,西班牙队2-0击败瑞士,历史上第三次夺得欧洲U-21级别赛事的冠军。

在此前不久进行的季军争夺战中,白俄罗斯队1-0力克捷克队,拿到了奥运会男足的参赛券。

西班牙人此前曾在1986年和1998年两度捧得欧青赛(U-21)级别的冠军。其中98年那届他们的核心球员是此前皇马的副队古蒂。西班牙队在本场依旧以此前的阵容出战,没有任何调整,巴萨的妖人蒂亚戈领衔中场,镇守龙门的则是曼联准一号、西班牙天才门将德赫亚,包括来自萨拉戈萨的安德尔赫雷拉在内,西班牙场上半数球员都是一线队的常客甚至核心球员,大赛及实战经验远胜对手。比赛开始后,西班牙人率先发动攻势,并且占据了比赛的主动权,队长哈维(微博)马蒂亚斯的突破传中让阿德里安险些率先破门。瑞士人在顶住西班牙的攻势后,在比赛的第30分钟才觅得第一次破门良机,埋伏在禁区的沙基里的射门遗憾被德赫亚奋力扑出。

在比赛的第41分钟,西班牙队取得领先,目前效力于AC米兰的后卫迪达克在边路精准传中,插上的赫雷拉在禁区内头球打破僵局,西班牙取得意料中的1-0进入半场。

下半场西班牙主帅路易斯米拉没有做出调整,球队继续采用4231的攻击阵型压迫瑞士的防线,瑞士队在稳固防守的同时期望他们的两个球星马赫麦迪和沙基里能够为球队挺身而出扳平比分,但是在西班牙人的控球压力下他们几乎毫无作为,后45分钟来自巴萨的西班牙中场蒂亚戈成为全场最耀眼的明星,他在60-62分钟内几次策动进攻制造险情,可是队友们的射门总是差之毫厘。

比赛的高潮部分出现在第81分钟,西班牙队获得前场定位球,蒂亚戈在40码外射出一记刁钻的吊射,瑞士门将扑救不及,皮球飞入网窝。2-0,凭借蒂亚戈的世界波,西班牙人锁定胜局。屈居亚军的瑞士人也许还有一点点庆幸,他们没有被西班牙打进三个或者更多的进球。

此外,来自巴萨的妖人中场蒂亚戈也当选为全场最佳球员。

西班牙出场阵容(4-3-3):13-德赫亚;12-蒙托亚,20-博蒂亚,3-多明戈斯,17-迪达克;19-蒂亚戈,4-哈维-马蒂亚斯,18-赫雷拉(89',11-卡佩尔);10-马塔,7-阿德里安(81',6-赫弗伦),22-穆尼亚因(86',8-帕雷霍)(无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pirlozh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