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印羽赛:王仪涵2-0蒋燕皎 进决赛将战内瓦尔

2011年06月25日18:0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印羽赛:王仪涵德比胜蒋燕皎 决赛将战内瓦尔

王仪涵赢得中国德比 决赛将战内瓦尔(点击观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2011年印尼羽毛球超级赛继续展开厮杀,在女单半决赛里,王仪涵(微博 博客)和蒋燕皎(微博)进行中国德比,最终王仪涵2比0(21比13、21比12)淘汰队友跻身决赛,将与印度名将 内瓦尔争夺冠军。

亚锦赛冠军、三号种子王仪涵目前世界排名第三,三届中国超级赛冠军、六号种子蒋燕皎世界排名第五,过往双方在世界性大赛8次交锋,王仪涵5胜3负占据优势,双方最近一次过招出现在2011年的韩国超级赛,王仪涵2比0轻取对手,故而占据一定的心理优势。此番印尼赛,王仪涵连续挑落中国香港的叶姵延、德国的申克状态不俗;而蒋燕皎连胜泰国天才少女因达农、东道主好手费尔达萨里也是士气高昂。

第一局比赛,双方没有展开过多的试探就展开激烈对攻,从1平一直缠斗到11平,王仪涵通过凶狠的下压进攻占得上风,打出连得4分的小高潮,中局15比11取得领先。王仪涵通过多变的球路和刁钻的落点控制局面,15比12领先后,又打出连得5分的高潮,20比12抢到了局点,蒋燕皎挽救一个局点无济于事,王仪涵21比13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蒋燕皎开场2比0领先,王仪涵打出连得7分高潮,7比2取得领先,并以11比6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回来,王仪涵稳扎稳打,无论是网前争夺还是后场突击都压制了对手,蒋燕皎尽管多拍实力突出,但此后体能下降,王仪涵中局16比9领先,并以20比11抢到局点,21比12再下一城,从而2比0轻取对手跻身决赛。

全场比赛,王仪涵杀球取得13分,蒋燕皎杀球仅得4分;王仪涵网前小球拿下11分,蒋燕皎取得8分;王仪涵高远球拿下16分,蒋燕皎高远球仅得8分。王仪涵总共出现7次失误送分,蒋燕皎的失误是2次。

另外一场半决赛,四号种子印度的内瓦尔对阵中华台北的郑韶婕,内瓦尔世界排名第四,郑韶婕世界排名第九,过往双方仅有1次交锋,内瓦尔2比1逆转对手。第一局比赛内瓦尔开场4比0领先,其后保持4、5分左右的领先优势,郑韶婕5比10落后的情况下连得4分,将比分迫近到9比10。内瓦尔攻势凌厉,14比13之后打出连得6分的高潮,20比13抢到局点,并以21比14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郑韶婕开场打出6比0的梦幻开局,其后17比9扩展优势,并以21比14追回一局。决胜局,内瓦尔凭借出色的网前技术控制局面,6比2取得领先,中局15比7遥遥领先,内瓦尔20比15抢到局点,并以21比17再下一城,从而2比1力克对手入围决赛。(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