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高尔夫 > 巡回赛新闻 > 正文

高球曹妃甸挑战赛帕查拉朱达险胜 黎佳韵第四

2011年06月25日15:52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6月24日,泰国19岁选手帕查拉朱达在最后两个洞连吞柏忌,最终以一杆优势险胜同胞提达帕,赢得“中冶时代置业杯”曹妃甸湿地挑战赛,实现中国女子巡回赛第四冠。这个冠军也是本赛季她在中国赢得的第二个冠军,她因此成为在中国夺冠次数最多的泰国选手。

进入最后一轮时落后2杆,帕查拉朱达在前15个洞抓到5只小鸟,反超领先者,最终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3杆,以三天212杆(71-72-69),低于标准杆4杆完成比赛,领先与她同组的18岁职业新人提达帕一杆。后者今天也打出69杆,最终以213杆(75-69-69),低于标准杆3杆,获得亚军。

泰国选手占据了本次比赛的前三名。国家队队长 黎佳韵是中国表现最好的选手,她在最后一个洞错过一个6英尺小鸟推的情况下,打出71杆,低于标准杆1杆,以215杆,低于标准杆1杆,与前两轮并列领先者娜丽萨拉(74杆)一起位于并列第四名,落后第三名阿姬娜(71杆)一杆。

河北本土选手潘艳红最后一轮仅仅交出75杆,高于标准杆3杆,跌落下来,与中国国家队另外一名队员张玉阳,一起位于并列第六位,成绩为216杆,平标准杆。

帕查拉朱达在前九洞的表现非常精彩。在第九洞拿下12英尺推杆射下小鸟,她转场时候的成绩已经达到低于标准杆5杆,领先第二位的选手2杆。这之后她错过了一些小鸟机会,不过在第15洞又有进帐,推入5英尺小鸟推之后成绩达到低于标准杆6杆,看上去已经完全控制了局面,因为从最后一组出发的选手跌得相当厉害。

可是最后两个洞,帕查拉朱达却出现失误,让冠军再次有了悬念。第17洞197码三杆洞,帕查拉朱达因为选杆错误,5号铁将球击入沙坑,吞下了柏忌。当她来到第18洞506码五杆洞的时候只领先提达帕2杆。这个洞,帕查拉朱达再次出错,连续第二天开球下水。

“我在第16洞的开球,开到很右边,我对自己的一号木很没有信心,结果又一次开球下水。” 帕查拉朱达说,“我吸取了昨天的经验,不想下沙坑,所以第三杆将球击到了左边。”在那个地方,泰国姑娘第四杆将球击到了果岭前方的边缘处,剩下大约20英尺推杆,她一推没有推进,也就是说她肯定会吞下一个柏忌。

与她同组的提达帕这个时候有一个大约18英尺的小鸟推,如果提达帕推进,她可以将比赛逼入延长赛。帕查拉朱达这个时候站在了果岭边,心潮澎湃地看着这一推。当提达帕也没有推进的时候,她双膝跪地。“是的,你知道我非常紧张。提达帕今天打得很好,她抓到了5只小鸟,我担心她能抓到第6只,所以我非常紧张,当然那一刻我也相当激动和兴奋。” 帕查拉朱达说。

提达帕虽然失败了,但是并没有觉得特别遗憾。“比赛中间,我落后很多,最终能够拿到亚军,已经感到很开心了。” 提达帕说。这也是继人济杯挑战赛之后,提达帕在中国女子巡回赛上获得的第二个亚军。

第一、二轮并列领先者潘艳红在前四洞抓到两只小鸟的情况下,一度处于单独领先位置,可是第五洞她开球入水,吞下了双柏忌。“前四洞,我还觉得自己有很大机会,可是第五洞过后,我的希望就一点点丧失。”潘艳红说,“我非常、非常失望。这是我今天第二次从领先组出发,最终都跌落了下来。不过我不会放弃,我还年轻,我只有‘18岁’,还有机会。”

“中冶时代置业杯”曹妃甸湿地挑战赛是中国女子巡回赛第六站,只向奖金排名前48位选手(如遇弃权,按奖金排名顺延)和中国国家队开放,不设置淘汰线。赛事举办地曹妃甸湿地国际高尔夫是一个林克斯风格的球场,由“一代球王”尼克劳斯设计,明天6月25日将正式开业。

(中国女子巡回赛新闻官:丰)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