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乒乓团体挑战女乒失利 冯天薇再次扮演终结者

2011年06月25日12:17劳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昨天,2011年中国VS世界乒乓球男女团体挑战赛在湾体育馆挥拍,凭借着新加坡球员冯天薇(见图)的出色发挥,世界联队以3比2击败中国队,这也是这项赛事举办3年以来,中国女队首次负于世界联队。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的莫斯科世乒赛中,同样是因为冯天薇的出色发挥,中国女队痛失世乒赛团体冠军。

此前,中国女队公布的出场名单是刘诗雯(微博)丁宁和冯亚兰,但刘诗雯因伤退赛之后,28岁的老将郭焱(微博 博客)临危受命。而就在比赛当天,丁宁也意外受伤,年仅16岁的小将朱雨玲替补出战,这样,中国女队的阵容变成了郭焱、朱雨玲和冯亚兰这一老两新的阵容。从最终的比赛进程来看,新科世乒赛女单冠军丁宁高挂免战牌,对中国女队确实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在第1场比赛中,郭焱以3比0横扫韩国削球手 金景娥。第2场比赛,21岁的冯亚兰以2比3惨遭冯天薇逆转。第3场,年仅16岁的朱雨玲经验和能力都稍逊一筹,以1比3不敌中国香港名将帖雅娜(微博 博客)。在关键性的第4场比赛中,冯天薇再次上演逆转好戏,在先输2局的情况下连扳3局,以3比2击败当天生日的郭焱。最后一场无关痛痒的比赛中,小将冯亚兰以3比0击败金景娥,中国队以总比分2比3不敌世界联队,3届比赛以来首次吃到败仗。

2008年北京奥运会以来,新加坡选手冯天薇多次给中国女队制造麻烦。当年,她带领新加坡女队历史性地获得女团亚军,又在女单8进4的比赛将张怡宁(微博)逼上绝境,去年的莫斯科世乒赛,冯天薇连赢2场,打破了中国女队8连冠的纪录。明年的伦敦奥运会上,每个国家和地区只能有2名选手参加单打比赛,冯天薇无疑是中国女队的最大对手。不过,冯天薇认为一切不会那么简单:“我的目标就是一块奖牌。还是要在训练和比赛中准备的更充分、更细致一些。以前,大家看我是小将、新人,自己也不知道什么是害怕和紧张。但现在不一样了,所以说最重要的还是要把心态调整好。”

今天,中国VS世界挑战赛还将进行男子团体赛的争夺。组委会还邀请了奥斯卡影后苏珊·萨兰登、名模李秀妍等组成纽约队,与上海乒球前世界冠军曹燕华、张德英等进行5人对抗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