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莫雷拒绝评估姚明复出概率 火箭新规划已无姚

2011年06月25日09: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火箭总经理莫雷接受了休斯敦当地“1560电台”的专访,访谈中莫雷传达了火箭老板亚历山大期待球队成为争冠级别的态度,关于众人瞩目的“是否续约姚明”一事,莫雷拒绝对姚明复出可能性给出评估,并表示火箭要吸取伤病教训,目前不会将姚明纳入到球队的新规划中。

刚刚结束的选秀会上,火箭一如过去数年依然没有真正的高顺位选秀收获,这是否会影响到火箭的重新整合呢?事实上在过去几年球队经历重大伤病影响时,一直也有人呼吁“火箭不妨摆烂、以争取高顺位选秀权”。上述情结成为了这次访谈的重点话题,莫雷明确表示:火箭不会故意摆烂,不会自行设置一个战绩糟糕的赛季来换取高位选秀权。莫雷重申他不愿看到球队胜率不足50%的情况,并指出:“这也是亚历山大的态度。”

联盟中球队重建的工作思路往往就是“以糟糕战绩换取高位选秀权”,莫雷也承认:在他的印象中,还没有不经历糟糕战绩(50%胜率以下)以换取高位选秀权的球队能成功重建并拿到冠军的。不过莫雷依然坚定地表示:火箭的目标就是在50%胜率基础上重建,力争成为第一个“不摆烂也能赢取冠军”的球队。

姚明的情况是火箭阵营极为关注的,访谈中主持人提出问题:“从精神层面上,我们已同姚明说了再见,不过火箭管理层并没有向姚明关闭大门,姚明的最新情况如何?请用1到100的概率数字来评估姚明重新披上火箭球衣的可能性。”莫雷的回答是:“并不能给出评估。我们现在不能将姚明纳入球队规划中。希望姚明能康复,希望他有很大的可能性重返球场,但首先他将成为自由球员,我们将根据情况在自由球员的层面上同他商谈。”

将姚明排除在球队重建思路外,选秀与交易又没有得到重量级球员,这显然也让舆论担心:缺乏骨干核心,球队重建的道路上就会遇到更多的困难。对此莫雷表示:“我们都知道姚明和麦蒂的伤病情况,我们一直希望姚麦能健康地带动球队,但现在我们更该在没有他们的情况下冷静地着眼未来。”

(天上火)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