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火箭交易风暴将至 新德克被批像废柴而非姚明

2011年06月25日07:1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篮圈世界》火箭专家比尔-英格拉姆撰文——2011选秀大会结束了,我们有必要先来回顾一下去年火箭的选秀。当时火箭千方百计希望向上交易,为的就是想得到肯塔基大学的前锋帕特里克-帕特森,当时他们交易失败了,不过赫然发现在轮到自己选人的时候,帕特森依然还在选秀池中,因此火箭不费吹灰之力就得到了心仪人选。

火箭2011的选秀与去年如出一辙,他们一直都在寻求向上交易的机会。他们一直都在紧盯大个子,在轮到14号签的时候,他们发现自己喜欢的球员仍然还在。火箭从一开始就很喜欢马库斯-莫里斯。当然了,如果火箭能向上交易到前三顺位的话,他们的首选还是土耳其内线恩斯-坎特,最终得到莫里斯也是非常不错的结果。

莫里斯身高6尺9寸,体重230磅,大学时期打的是大前锋位置,他是NCAA背打技术最好的内线球员之一。尽管莫里斯的身材比不上马龙(微博)或者奥蒂斯-索普,但他还足够年轻(21岁),还有大把的时间成长。此外,莫里斯也是一位不错的面筐投手,这一点和斯科拉(微博)不太一样。

莫里斯对于火箭来说是不错的人选,但他的到来加剧了火箭四号位的拥挤。你可以想象的到,莫雷现在一定在四处打电话寻求交易,处理球队剩余的天赋。火箭现在倾向于留住斯科拉,而乔丹-希尔必然要被摆上货架,如果价码诱人的话,连帕特森也一样可以被卖掉。

最大的疑问在于为什么火箭不选择真正的小前锋卡瓦伊-伦纳德,伦纳德是适合火箭的球员,但火箭从来都不会从需求的角度出发。从长期的角度来看,莫里斯制造问题的可能性要比解决问题的可能性更大。莫里斯有可能改打小前锋,但就球探的观点来看,莫里斯只能适合打大前锋。

火箭还从森林狼弄来了立陶宛长人莫蒂尤纳斯,他的身高有7尺,但体重只有215磅,看上去就像是“大竹竿”布拉德利,而不是姚明。莫蒂尤纳斯在意大利的训练营中并没有展示出多少令人振奋的元素,但他却被认为有非常巨大的上升空间。

火箭现在阵容的失衡非常明显,不管是哪位教练执教,首先要先处理掉多余的后卫和大前锋,另外要致力于补强中锋位置,这才是火箭目前首要关注的事。

(旋木)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