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绿城引蒿俊闵欲大干一场 荣昊成“策反”功臣

2011年06月24日20:45腾讯体育[微博]徐毅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引进蒿俊闵算得上绿城本赛季最大的手笔了,这意味着目前排名联赛第4的绿城,下半赛季仍想大干一场。主教练吴金贵说,“二次转会,别的球队都在补充实力,中国好的球员就这么多,我们要更有竞争力就必须加大投入。”

在吴金贵眼中,蒿俊闵是绿城阵容的有利补充,“他在德国踢过球,能力不用多说,还有一脚任意球。今年李彦退役,我们的定位球得分率太低。蒿俊闵可以打中前场任何位置,他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可以提高我们30米区域内阵地战的水准。具体他来了打什么位置,根据球队的需要而定。”

本赛季,二次转会从6月12日到7月8日,和沙尔克谈妥后,绿城还要就合同细节与蒿俊闵商谈,何时办妥就何时上场,没准还能赶上7月2日绿城主场战恒大。在俱乐部副总鲍仲良看来,一切正都向积极的一面发展,“蒿俊闵表态愿意来绿城,希望这桩两厢情愿的婚姻能够早日实现。”而昨天一整天,所有绿城球迷都欢欣不已,在他们看来,“蒿俊闵就是绿城本赛季最给力的转会。”

原本在绿城俱乐部的计划中,最好能不声不响、低调地把蒿俊闵的转会给办好,鲍仲良直言,“中国足球的转会环境还是比较复杂,有些地方不规范,充满了变数,我们希望把一切都敲定之后再对外公布。”结果德国《图片报》率先爆出了蒿俊闵缘尽沙尔克04,转投杭州绿城的消息,如此一来,绿城俱乐部索性大大方方承认。事实上从去年赛季结束后,绿城就已经开始关注蒿俊闵在德国的情况了,绿城主帅吴金贵也用上了自己在德国的人脉,“我们通过德国的朋友了解到一些消息,沙尔克新主教练想要重新组队,蒿俊闵不在他的计划中。他的合同到2013年,所以我们6月初跟沙尔克接触了一下,应该说,双方的谈判是非常顺利的。”

几天前,沙尔克也给绿城发来了正式的书面确认函,明确表示蒿俊闵可以转会,“应该说价格上我们已经达成了一致。”提到这次转的费用时,吴金贵直言蒿俊闵不会成为这个赛季的中超内援转会标王,“甚至还没有杜威转会的费用高,应该是一笔物美价廉的买卖。”吴金贵说道。而鲍仲良同样表示,“绿城历来不会去哄抬物价,更多时候靠的是俱乐部的口碑。”不过在球员工资上,绿城或许会付出一点“代价”。根据德国媒体透露,蒿俊闵在沙尔克的年薪在50万到60万欧元之间,在德甲算是低薪阶层,而加盟绿城后,其年薪或许会略有降低,但依旧有可能改写绿城球员工资的纪录。目前,队内年薪最高的是杜威的300万元。对于这点,鲍仲良表示:“我们会兼顾球员个人能力以及全队之间的平衡。”

如果蒿俊闵来到绿城,那么他在杭州的生活肯定不会寂寞,荣昊、谢志宇等老乡一定能很快让他融入球队。“应该还在谈吧,有消息了,他会打电话联系我的。”曾表示希望武汉球员能再次重聚,重温以前踢球感觉的荣昊,得知好友正无限接近绿城时,也是开心无比。“适应?他不需要时间适应杭州,我带着他出去玩两次就完全适应了。”荣昊笑道。而对于好友被沙尔克清洗的消息,荣昊也是予以澄清,“谁说他是被清洗,他和沙尔克还有两年合同呢。现在还有荷甲和英超的球队要他,但他妈妈身体不好,所以他想回来,一边踢球一边照顾家人。”而如果蒿俊闵如愿披上绿城战袍,那么荣昊肯定得记上一功,在国家队集训时,荣昊就没少跟蒿俊闵提及绿城良好的环境、人员和氛围。也许是好友的“鼓动”,最终让蒿俊闵下定了来杭州的决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