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联4大边锋争首发 新援未入队就遭魔翼挑衅

2011年06月24日18:38腾讯体育[微博]Anckie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曼联4大边锋争首发 新援未入队就遭魔翼挑衅

扬在曼联面临激烈竞争

腾讯体育讯 加里-内维尔曾讲过一个故事:1998年曼联引进瑞典边锋布洛姆奎斯特,大部分球员都觉得吉格斯的位置将被他取代,这也符合球队新陈代谢的逻辑——当一个新球员到来时,与他位置相同的老队员很可能就将离开。不过,当内维尔将此事告诉吉格斯时,威尔士人却眼神坚定的表示:“他最好能证明自己是好的(He'd better be good)!”

时光荏苒,如今在拥有瓦伦西亚、纳尼、朴智星和吉格斯4位边锋的情况下,曼联仍斥资1500万镑引进英格兰国脚阿什利-扬,坊间认定这是葡萄牙国脚纳尼被驱逐的前兆,因为阿什利-扬和纳尼的位置相同,两人都喜欢出现在左边锋的位置,而且在加盟球队的第一天,前维拉边锋就信誓旦旦的表示:“在曼联将会面临激烈的竞争。在一个球队中,如果有别人总在紧追着你的脚步跑,这是件令人相当兴奋的事情,这里将有巨大的挑战,但我已经做好准备。”

上赛季纳尼在联赛中为曼联贡献了9球和14次助攻,荣膺赛季助攻王的他也被评选为队内最佳,但随着瓦伦西亚的伤愈复出,纳尼逐渐失去了主力位置,甚至在欧冠决赛中都没能获得首发,想必他也知道弗格森会在今夏引进与他位置相同的球员。至于阿什利-扬,上赛季他在阿斯顿维拉贡献了7球11助攻,这同样是个相当出色成绩,尤其是考虑到维拉的整体实力与曼联差距较大,因此他的表现更是难能可贵。

现在的问题是,获得曼联5年合约的阿什利-扬究竟是与纳尼轮换出场,还是弗格森会让他直接进入首发11人?很多曼联球迷也都有疑问——虽说阿什利-扬天赋出众,但在曼联这样一家世界级的豪门球队,他是否真能带来人们期待中的效果?尤其是纳尼的风格已经发生转变,他已经由以前那个一味炫耀球技的年轻人变成球场上真正的威胁,再引进阿什利-扬是否真有必要?

阿什利-扬主要司职左路,而曼联的另一位边锋瓦伦西亚则习惯出现在右路,这两人的竞争关系本来不大,但当得知扬加盟的消息后,瓦伦西亚的欢迎致辞中还是包含着挑衅:“我不会害怕他的到来,赛季很长,每个球员在弗格森手下都能获得机会,就自己来说,我与曼联还有两年合同,我相信自己会履行完这份合同,或者会停留更长时间。”

几大边锋都对主力位置虎视眈眈,阿什利-扬、纳尼和瓦伦西亚的位置将如何安排?《卫报》给出两种建议——第一,让阿什利-扬直接取代纳尼,他与右路的瓦伦西亚遥相呼应给前锋线提供支援;其次,扬可以作为影子前锋,跑位飘忽不定的他可以在门前寻找射门空间。这样一来,纳尼也不用再担心位置被抢走,三大边锋可以同时获得出场机会。另外,37岁的吉格斯仍可以在某些场次发挥关键作用,韩国球星朴智星则可以通过不懈的努力来弥补自身的一些缺陷,两人也不会完全跌出一线阵容之外。

最后让我们再回到布洛姆奎斯特身上,我们都知道在他身上发生了什么——被称作“瑞典吉格斯”的布洛姆奎斯特仅在曼联效力3年就黯然离去,而吉格斯则一直战斗至今,并且成为红魔的一代传奇。因此,对于身价1500万镑的阿什利-扬来说,他需要证明自己比纳尼、吉格斯和朴智星更加出色,如果位置移向中路,他也要证明自己配得上曼联这身球衣,梦剧场能够让那些有勇气的年轻人证明自己——扬要想证明自己不是曼联的装饰,那他最好证明自己是好的!(Anckie)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