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雅典特奥大使星光灿烂 姚明携章子怡助阵增彩

2011年06月24日15:4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6月24日讯(记者 宫云捷)随着2011雅典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临近,大批“明星观众”陆续抵达古老的奥林匹克之都。雅典当地时间6月23日,来自中国的两位国际巨星、特殊奥林匹克全球形象大使姚明、章子怡如期抵达,为本届雅典特奥会增添了又一抹灿烂星光。

姚明和章子怡是作为特奥会“全明星助威团”(All Star Fans)来到雅典参加世界特殊奥林匹克夏季运动会的。深受全球各界关注的特奥运动吸引了众多名人参与,其中包括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以及众多国家的总统或部长级别政要、体育和演艺界明星,以及诸如可口可乐董事长及首席执行官穆泰康(Muhtar Kent)、西屋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康睿世(Aris Candris)等商界巨子。来自中国的全明星助威团还包括著名主持人、阳光文化基金会董事局主席杨澜和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

据国际特殊奥林匹克官方披露,2011雅典夏季特奥会已经确认的全明星助威团成员近600人。

在未来10天时间里,这些文体明星和社会名流将以各种方式密集地参与特奥,比如研讨会主旨发言、旨在推动正常人群和特殊人群彼此包容接纳的融合运动等。

章子怡在谈到雅典活动安排时曾特别强调说:“我会观摩一些比赛,我更期待的是与运动员一起参加骑自行车的融合运动。”

自1968年国际特奥会成立以来,这一针对特殊群体的非盈利慈善运动得到了国际上众多体育、教育、商业、政府和残疾人援助等方方面面杰出领袖的大力支持。他们或给予财务和政治支持,或担任代言人,帮助提高特奥知名度,或热心奉献,不遗余力推动特奥事业的普及发展,齐心协力,帮助特奥遍及全球,成为最大的针对智障人群的运动和组织。

择其要者,仅国际董事会成员就包括冰岛总统欧勒弗尔•格里姆松;前罗马尼亚奥林匹克体操选手娜迪娅•科马内奇;流行音乐歌唱家、女演员范妮莎•威廉姆斯;著名华裔花样滑冰运动员关颖珊;巴拿马前第一夫人薇薇安•费尔南德斯•德托里霍斯以及WPP集团创世人、全球首席执行官苏铭天(Martin Sorrell)。这一名单在2011年5月又增加两位知名人士:他们分别是在全球最火爆的SNS网站Facebook担任营销总监的卡蒂•米蒂克及国际知名的创作型歌手里卡多•蒙塔内尔。

特奥全球形象大使更加星光灿烂:前英国首相夫人莎拉•布朗(Sarah Brown)、高尔夫名将帕德里格•哈灵顿(Padraig Harrington)、足球名将卡卡(Kaka)、著名花样滑冰运动员斯科特•汉密尔顿(Scott Hamilton)等等。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