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名家看法 > 正文

穆里尼奥二世面临艰巨任务 阿布需对他有耐心

2011年06月24日14:41体坛网[微博]克韩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克韩述评 和切尔西签约后,新帅博阿斯举着一件背后印有维拉斯-博阿斯字样的蓝军球衣。球衣上没号码,但《泰晤士报》图注开玩笑:“7号会比较合适,因为他是俱乐部老板阿布在过去8年中聘请的第7位主帅。”

确实,伴君如伴虎,尤其是面对阿布这样一位老板。前任安切洛蒂就是个前车之鉴:第一个赛季拿下双冠的出色起步后,第二个赛季一冠均无,立即被扫地出门。过往每次邀请主帅,阿布哪一次不是礼贤下士,无奈成绩稍不如意他就会立即翻脸不认人。阿布执政8年,还没一个主帅能在没取得联赛冠军的情况下连任。博阿斯也清楚,“只要我不成功,他也不会对我有更多或更少的宽容。”

然而,博阿斯却又是最需要阿布给他时间的一个教练:他面临的重建任务,可能是7位主帅中最艰巨的。穆里尼奥当然也是重建,但拉涅利买下的切赫和罗本都成为他的骨干;斯科拉(微博)里只买入博辛瓦等少数几名球员,而安切洛蒂上任初期基本没花阿布的钱。

如今切尔西已垂垂老矣,急需新鲜血液。很多队员位置重叠,最典型的比如托雷斯和德罗巴都只愿打三前锋的中路位置,而可能引进的博阿斯亲卫军法尔考同样打这个位置。

蓝军名宿内文说:“大家都知道这是个新帅上任的有趣时间点。大批球员已到了某个年纪,他们不可能永远踢下去。博阿斯面临选择:是继续让这些人发挥余热,还是重新建队?”

《每日邮报》甚至说,切尔西将进行一次7000万英镑的大甩卖。问题在于:让一个初来乍到、此前基本没有转会经验的主帅来操办此事,是否会催生队内矛盾?一旦有球员想卖而没有卖走,博阿斯如何安抚?如果影响成绩,阿布会不会看具体困难而同情博阿斯?

穆帅毕竟当过管球员的副帅,但博阿斯以前的工作是球探,和球员交往少。在波尔图,博阿斯和更衣室的关系处得不错,但那有一个强势的主席达科斯塔操控一切。切尔西前副帅威尔金斯就略带怀疑地说:“从我在球员中获得的信息,他的人际管理能力是第一流的。在斯坦福桥这很重要,因为这里有很多大牌球员,这个小伙子究竟能干到如何会很有趣。”

从建队指标来看,阿布的重要目标是一直垂涎的欧冠奖杯和美丽足球。但这两样都不可能一蹴而就,博阿斯说:“我可以理解切尔西非常执迷欧冠,但欧冠往往不是最佳球队赢得的,他们是最佳而且最有运气的球队赢得的。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挑战就是不断获胜。”

博阿斯是目前英超最年轻的主帅,弗格森和温格都是他父亲级别的,老谋深算的他们在心理战是否会摧垮“小鸟”,这也是一个疑问。

年轻,是他的优势。但如果阿布没耐心,年轻毫无意义。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orod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