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奥 > 正文

白岩松专栏:过程悲壮 结果正常

2011年06月24日14:0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奥出局了,不过是在踢了一场还算不错的比赛之后。的确很多人会把原因归结到那个混球伊朗裁判身上,并因此感到深深的委屈和悲情。但冷静下来,过程虽然悲壮并有委屈,但是结果并非不正常。

从咱们84年参加奥运会以来,中国一共参加了七届奥运会,金牌数从零的突破一直到世界第一,仿佛坐上了坐山车,可这七届二十多年当中,咱们的足球凭实力只进去过一回,一场没赢,回家了。2008年又凭着东道主的身份蹭进去了一回,可还是不体面地小组出局。由此可见,我们远远不是奥运的足球常客,凭什么这次可以去伦敦?第八届我们如果能参加奥运会,中国男足也只能像老电影片名那样,“第八个是铜像”。

客战阿曼,高温加上混球裁判,应该都在预料之中,但90分钟打成1:1的比分是可以接受的,因此,中国国奥输掉全部的比赛,问题并不是出在客场,而是天时地利人和都占着上风的上海主场,我们0:1输掉了比赛,其实也输掉了自己全部的机会。所以,骂骂原本就丑恶的伊朗裁判,感动一下小伙子们的拼搏精神,抱怨一下四十度的高温,都不过是在为主场失利的不应该寻找遮羞布。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可惜,刚刚开始我们就接近结束了。

这支国奥先天不足恐怕没人反对吧,到现在为止,我不知道有多少球迷可以叫出五个以上国奥队球员的名字,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赌博一般地全部的希望都寄托在老布一个人身上。你可以用互联网搜索一下,你会发现,几乎大部分国奥队的新闻都跟老布的名字连在一起,也就是说,我们知道国奥是个烂尾楼,但希望老布能用很短的时间把它粉饰一新并变成帝国大厦。可惜这楼不仅烂尾,更重要的是地基不牢,于是一场小到中雨,烂尾楼轰然倒塌,也就在所难免。老布没多大责任,我倒是希望,朱骏能干件明白的事,把老布请回来当申花的主帅,或者中国足协继续用老布,让他替换宿茂臻,以便让老爷子的不甘和余热有释放的空间。

就这样,又一支国奥倒掉了,有人说,早死早托生。也许吧,其实这支国奥即使赢了阿曼,恐怕也去不成伦敦,这一点很多人心知肚明,只是残存希望而已。而眼下希望没了,而绝望也没必要。还是踏踏实实打地基吧,地基不牢,地动山摇,不做好眼前的事情,不要说伦敦,巴西咱也去不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