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奥 > 正文

国奥霉运当头无力回天 主力受伤误判导致出局

2011年06月24日09:00天府早报陈实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奥没能创造奇迹。昨晚,在伦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次回合比赛中,在马斯喀特36度的高温下,国奥队员如赛前他们所承诺的那样去拼了,甚至一度将总比分扳成了1:1平。中场球员曹赟定随后被红牌罚下,伊朗主裁判穆罕辛又在补时最后一分钟将中国队毫无问题的进球吹掉,葬送了国奥90分钟晋级的希望。加时赛中,少打一人的国奥队被对手连进三球,最终1:3客场遭逆转,以总比分1:4惨遭淘汰,无缘明年的伦敦奥运会。这也是自1980年以来,国奥队历史上第一次在预选赛第一轮即遭淘汰。

运气太差 张琳芃开场受伤离场

本场比赛,国奥队只有取得1:0以上的比分才能晋级12强,布帅对首发阵容进行调整,右后卫吴曦与队长张琳芃搭档后腰。然而,这个组合却只持续了不到4分钟,第4分钟,阿曼长传球到前场,张琳芃头球争顶后脚崴了一下痛苦倒地,随即被担架抬出场外接受治疗,无法坚持比赛,布拉泽维奇不得已只能用来自国安的雷腾龙将其换下。整个上半场,双方都未创造出太好的机会,仅仅各自获得一次射门。

又遇黑哨最后时刻进球被吹

下半场,随着阿曼队体能的下降,国奥队获得了越来越多的机会。尤其是巴力(微博)在60分钟曾获得单刀球,但却将球射在了边网上。9分钟后,巴力将功补过,他在右路送出绝妙传中,中路吴曦冷静推射破门,中国队将总比分追成了1:1平。

眼看胜利就在眼前,裁判却开始“发力”,伊朗裁判穆罕辛先是在第72分钟将中场核心曹赟定红牌罚下。第93分钟,国奥队获得任意球,郑铮(微博)主罚任意球送到门前,国奥队多人包抄,雷腾龙在后点将球碰入球门。这本该是一记绝杀,但助理裁判举旗示意越位,但从慢动作来看,中路的董学升和后点的雷腾龙都不越位。而董学升在中路包抄时并未碰到球,也不存在雷腾龙越位。因此这个球是个完全的好球,可惜被裁判抹杀。愤怒的中国队上下一齐抗议,主教练布拉泽维奇和助理教练双双被罚上看台。

无力回天国奥加时赛被淘汰

加时赛中,少一人的国奥队体能严重下降,动作也开始变形。第10分钟,全场表现均很出色的守门员王大雷(微博)在扑救对手一次威胁并不大的射门时出现严重失误,皮球在弹地后钻入网窝,1:2。此后,体能几乎耗尽的国奥队员开始陆续抽筋,由于换人名额已经用完,抽筋的前锋董学升实在无法坚持比赛后,只得在场边接受长时间的治疗,而国奥队在场上只能以9人应战。少两人,没体能,阿曼队利用反击再入两球,这就注定了国奥队最终失利的结果,总比分1:4惨遭淘汰。

天府早报记者陈实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