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媒体评论 > 正文

解放日报:当国奥的孩子成为“还债”的祭品

2011年06月24日08:58解放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虽然国奥小将们拼尽了全力,可惜在以成败论英雄的绿茵场上,今后没有人会记得他们是10打11,也没有人会记得他们被边裁误吹掉一个绝杀好球。人们只会记得,他们是史上战绩最差的国奥队。

但他们是无辜的。他们也曾热爱足球、希望为国争光,然而,他们在最需要技术指导、同时也是可塑性最强的时候,遭遇了中国职业足球最悲哀的泡沫时代。在那个外表光鲜的时代里,作为足球运动内核和基础的青少年球员培养完全被急功近利的足协和俱乐部抛在了一边,等到了收割季节,他们却被推到了前台。不少人都说中国足球在“还债”,而他们,连同那位尽心尽力的布拉泽维奇,都成为了还债的祭品。

拼命奔跑,却因为技术基本功不到位而失误频频,国奥队员昨晚屡屡上演这样的画面,让人痛心。但我们必须要接受的一个事实是:这样的场面至少还会出现在下面好几个年龄段的青年队中,因为当初中国足球忽视青少年培养的恶果才刚刚开始显现。

有多少中国的孩子喜欢踢球,却被担心足球大环境不好的家长严令禁止?又有多少孩子好不容易走上了足球道路,却因为没有一个成熟完善的青训体系而半途而废?中国足球,请正视自己当初种下的恶果吧!救救孩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