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奥 > 正文

韦迪决心从娃娃抓起 建立青训体系培养出梅西

2011年06月24日07:51京华时报孙永军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孙永军)在观看国奥队两场比赛后,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在失望的同时更加坚定自己的认识:“要想真正搞好中国足球,还得认认真真从娃娃抓起。”

韦迪评价这支国奥队时认为:“从两场比赛来看,咱们球员在基本控球能力、心理承受能力以及场上11个人的组织能力等方面,都不如还是半职业化的阿曼队。为什么会出现这种局面?按照我的看法,最为关键的是前些年中国足球的青少年培养体系已经几近瘫痪,现在我们开始尝到恶果了。”

韦迪强调发展青少年足球是今后中国足协的首要任务:“除了体育行政部门、教育部门以及足球职业俱乐部之外,我们还需要动员一些社会力量参与进来,一起做好中国青少年足球的发展工作。要建立青训体系,发掘出梅西(微博 博客)那样的球星、穆里尼奥那样的教练。”

除青少年足球培养体系出现问题之外,韦迪认为实战经验太少也是阻碍中国足球进步的重要原因:“单说国奥队,球队实战能力有欠缺,光练不比,全是白搭。另外,根据我们的统计,中国足协组织的各项、各级赛事,一年加起来一共有44000多场,看上去不少是吧?德国足协一年就要组织超过70000场比赛,差距实在是太大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uqia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