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布家军“死因”盘点:遇裁判阴招 遭体制抛弃

2011年06月24日02:41腾讯体育[微博]文初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主场0-1,客场1-3,布家军从奥预赛出局。当布家军悲壮出局之时,其“死因”自然而然成为了讨论的焦点所在,除了在实力上较为欠缺之外,裁判、举国体制、国内大环境等一系列因素,皆是导致这一届中国国奥队从奥预赛早早出局的根源。

死因一:基础不牢

如今这届中国国奥被称为“史上最差的一届”,并不仅仅是一句“戏言”。在这届国奥阵中,球员的实力普遍不强,很难看见具备超俗实力的新星,所以无论是在总体实力上,还是在个人实力上,这届国奥队都没有值得称道之处。而在与近邻日本、韩国进行比较时,中国足球的年轻一代,更是输得彻彻底底。

死因二:多灾多难

这届中国国奥从成立到现在,真可谓是多灾多难的一支球队。从当初的2008年亚青赛,到东亚运动会,再到广州亚运会,这支球队一路走来真的是步步荆棘。同时在主帅上,这届国奥队也是迎来了一位又一位,从刘春明,到孙卫,再到布拉泽维奇,不断换帅使这批球员需要不断的适应新帅,而球队的技战术思路也在不断的改变。

死因三:丧失举国体制优势

举国体制是中国体育的一个特色,在很多时候确实提升了中国体育在个别项目上的成绩。特别是奥运会周期中,中国足球也时常会受益于举国体制带来的好处。可是在如今的这届国奥队身上,举国体制的烙印并没有多少,或者说他们并没有像自己的国奥前辈一样,在举国体制的作用下获得更多的好处和方便。

死因四:大环境低沉

如今这届国奥成员,看到了中国足球最为辉煌的一个阶段,却在成长过程中赶上了中国足球最为低沉的一个时期。在这种足球大环境之下,很多适龄球员选择了转型了,而选择继续在足球圈生存的球员,则要在低沉的大环境下经受种种是是非非和各种各种的考验。所以从大环境角度来看,这届国奥球员要承受的,要比其他届更多更难。

死因五:布帅接手时间太短

布拉泽维奇的执教水平,没有人会质疑。可是在布帅入主中国国奥之后,实际上给布帅调整球队的时间,少的可怜。无论是从时间上看,还是从集训条件上看,布帅都无法从本质上改变一些什么。如若我们可以给老人更多的时间和方便,那么他一定会给我们带来一份惊喜。而如今,我们绝对没有理由去苛责布帅,毕竟布帅不是神,他需要时间。

死因六:连遭黑哨

在与阿曼国奥进行的两回合比赛中,中国国奥遭遇了严重的黑哨问题。在主场比赛中,董学升的进球被吹,也许我们还可以忍受,但是在马斯喀特遭受的一系列不公正待遇,则让我们真的无法忍受了。在马斯喀特进行的比赛中,我们的球员、主帅、助教纷纷吃牌,该出场的出场,该上看台的上看台。更为气愤的是,中国国奥的绝杀进球,居然被伊朗裁判明目张胆的“吹了出来”,不然中国国奥已然出线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