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布帅痛骂之人却成神塔 一己之力撑起国奥锋线

2011年06月24日02:06腾讯体育[微博]无双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马斯喀特的卡布斯体育中心,国奥主帅布拉泽维奇在训练中前所未有的发飙,短短的一次训练前后共有8次怒斥队员,其中董学升一人就领走了其中半数4次,而且有两次他都被罚跑圈。爱之愈深恨之也愈切,老布对董学升的高标准严要求也恰恰说明申花前锋在老布心目中的重要位置。

面对媒体,老布直言以告,“主场时董学升就有一个进球被误判,现在国奥进球乏力,而他的状态非常好,我希望他能够在关键大战中冲锋陷阵为球队打开胜利之门。”

作为国奥的单箭头,尤其是在众所周知的糙哥中场传球不靠谱的情况下,董学升独力在前场为国奥赢得一个又一个的机会,尽管没有取得进球,但是他努力了,也做到了老布的期望所在,事实上,如果不是伊朗裁判视而不见的误判,国奥在第93分钟的进球董学升也有一半功劳,正是他在前点的高高跃起争顶,误导了对方门将的判断,所以他尽管没有碰到皮球,但是也间接助攻了队友雷腾龙。

全场比赛,董学升打满120分钟,开场第16分钟,他就在前场右侧赢得任意球,郑铮(微博)主罚的直接任意球大力射门被阿曼门将单手托出横梁。第57分钟,周云在右侧边路突破后下底传中,中路包抄到位的董学升原地跳起头球攻门被阿曼门将没收。第63分钟,吴曦在中路带球快速推进后分至左路,插上的张远(微博)精准斜传,中路跟进的董学升高高跃起甩头攻门,可惜高出,这也是他全场最有威胁的一次射门。

加时赛上半场结束时,前后不惜体力奔袭的董学升已经体能透支,无力奔跑的他一度甚至只能是站在场边为队友鼓劲助威。

国奥1-3不敌阿曼,非战之罪,直播的现场每个球迷都可以清楚的看到伊朗主裁的露骨表演,从这个意义上来说,董学升的阿曼之行,他已经尽力了。此前提到他,总是褒奖的少,被诟病的时候多,申花前辈谢晖(微博)就曾批评他,身为中锋,“争高球,99.9%是争不到的”,这个日益成熟的大男孩心态乐观,“表现不好肯定会挨批,不过经过老布的提点,我觉得我现在更加成熟了。”

那么经过这次国奥的两场生死战,希望董学升可以更加成熟,也早日成为一个能够为球队攻城拔寨的优秀中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