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奥 > 正文

国奥2战被黑2球罚3人 此时欢庆的本应是我们!

2011年06月24日01:31腾讯体育[微博]枫叶飘零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裁判!又是裁判!继首回合董学升的进球被吹无效后,次回合生死之战中,国奥队终场前的任意球破门再次被吹掉。事实证明,这两个进球都是好球没有任何问题,由于当值主裁判的两次误判,让国奥队的努力付之东流。试想,如果两个进球都算进,国奥队根本不用和阿曼队熬到加时赛,而且早已经3比1提前出线!

6月19日,在国奥队主场与阿曼队的比赛中,上半场,国奥队0比1落后;下半场开始后,布拉泽维奇换上了高中锋董学升。第47分钟,中国队获得右路角球,皮球被罚到中路后,董学升在对方门将摘球脱手后甩头将球争下,随后自己补射空门得手。然而,主裁判却吹罚董学升冲撞门将在先进球无效!为此,双方球员甚至在禁区内发生口角争执。慢镜头回放显示,阿曼队门将摘球脱手在先,董学升的头球争顶并没有犯规,进球应该有效。

今夜,客场与阿曼队的生死之战中,国奥队下半场打出了罕见的气势和血性,并由吴曦率先破门将总比分扳平。此后,国奥队完全占据了场上主动,一直压着阿曼队狂攻。补时阶段,国奥队赢得了前场右路任意球机会,任意球发到禁区内,雷腾龙后点将球撞入网内!正当国奥队准备为绝杀对手而欢呼时,伊朗籍主裁判却认定进球无效!通过慢镜头重放,任意球主罚瞬间,国奥队员并没有人越位,前点的董学升也没有碰到皮球,雷腾龙后点插上破门根本不存在越位一说,这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好球!如果此球算进,国奥队将客场2比0获胜,从而淘汰对手晋级12强赛!这又是一次100%的误判,如果没有这次误判,国奥队也不会在加时赛中被阿曼队连扳3球。正如刘建宏(微博 博客)所说,国奥队今天只输给了一个人,那就是主裁判。

无独有偶,本赛季的亚冠赛场,中超球队也屡屡遭到裁判暗算:山东鲁能(微博)被莫名其妙的吹罚点球,客场被印尼弱旅阿雷马队逼平;天津泰达队客场同样遭遇伊朗籍主裁判不公平待遇,在先进1球的情况下,被墨尔本胜利队2比1逆转;杭州绿城、上海申花也不同程度地见识了亚洲裁判的厉害。我们不禁想问:外籍主裁判尤其是西亚裁判为何敢一而再、再而三地黑中国足球?!归根结底,还是我们的实力不够强大!所谓,弱国无外交,实力弱小只能沦为任人宰割的对象。在亚洲足坛,中国足球并没有绝对的话语权,无论是中超球队,还是国足、国奥等国字号球队都是如此,即使张吉龙就任亚足联执行主席,这种现象也并没有得到彻底改变。否则,伊朗主裁判怎么敢在这样一场重要比赛中胡作所为?

今夜,国奥队虽然没有创造奇迹,但他们用自己的表现赢得了所有球迷的尊重,所谓“史上最弱国奥”的帽子可以彻底扔进海湾了!国奥小伙子们没有输给对手,而是输给了裁判,我们应该为国奥队喝彩,为他们骄傲!对于中国足球来说,更应该知耻而后勇,只要我们水平提高了,实力强大了,看还有哪个西亚裁判敢黑我们!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