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奥 > 正文

最悲剧国奥最血性方式出局 89一代失败中涅槃

2011年06月24日01:28腾讯体育[微博]偷渡阴平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随着伊朗主裁终场哨声的响起,宣布了中国国奥最终的出局,同时也宣告了本届中国国奥历史使命的戛然而止。这支以89年龄段球员组成的中国国奥悲剧性的收尾,固然令人扼腕。但此时再回顾其组队历史上的一幕幕,不难发现悲剧始终贯穿始终。但最后客场以少打多站至最后一刻的中国国奥,却在悬崖边上挽回了中国球迷的信任。

从2008年亚青赛组建开始,本届国奥队的原始班底就初次亮相。应该说在那届亚青赛小组比赛中,中青队发挥一度出色给人带来了希望。然而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全场占据绝对优势的中青队,围攻对手大门始终无果。而在对手门将2次接球被主裁红牌罚下,由于用满了换人名额,乌兹别克斯坦不得不由后卫客窜门将位置的情况下,却在点球大战中3-4不敌对手,惨遭淘汰,拉开了悲剧开始的序幕。 如果说亚青赛的出师不利只是一次偶然的话,那么集结了国内精英组成的国奥队在2009年12月的东亚运动会的表现,则是不折不扣的一部屈辱史。面对业余球员组成的韩国国奥,中国国奥兵无斗志,3球败于对手。而更令国奥全体无地自容的是,中国香港面对相同的对手,却以4-1大胜。由此史上最弱国奥之称出炉,这一称号也成为始终困扰国奥的心魔。

2010年5月16日的一场比赛中,1-6不敌德甲球队勒沃库森,这场球可谓再一次打击了国奥球员残存不多的信心。而赛后前德国著名球星沃勒尔的一番话更是让国奥无地自容。“这支中国队实在太年轻了,根本就无法对勒沃库森构成威胁,对于我们,这是一场很轻松的比赛。”

广州亚运,中国国奥再次出征,天时地利人和之下,小组赛却跌跌撞撞险些未能获得出线权。特别是与日本国奥一战,更是劣势尽显。而复赛阶段再次遭遇老冤家韩国国奥,又一次3球落败之后,不但无缘再进一步,更是导致了此后国奥帅位的更迭。连续的打击一定程度上让国人对于本届国奥失去信心,而布拉泽维奇正是在这一背景之下走马上任。

此次奥运会预选赛对手阿曼国奥,实力与中国国奥相仿。但在主客两场的较量中,中国国奥在一定时段虽然占据上风,但始终不能主导场上局面。两场比赛开场之后的3分钟,一次导致失球,一次导致临阵换将,虽然都是意外因素。但却不难看出中国国奥场上球员经验之匮乏。客场最后时刻的强烈反扑,显示了国奥球员的血性依然,但最终惨遭淘汰的命运却将89一代国奥球员的使命提前结束。 而从长远出发,此批国奥队89一代球员还将至少还将肩负代表中国冲击2018以及2022年世界杯决赛圈的重任。几次重大打击之下,将有何种表现,实在让人难以预料。而最后一场比赛中国奥球员展现的血性,无疑让人看到了希望。以血性驱散此前种种的悲剧,国奥队站起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