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奥 > 正文

遗憾?NO!男人方式告别 王大雷捍卫最后尊严

2011年06月24日01:25腾讯体育[微博]文初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布帅和他的弟子们被伊朗裁判“涮”了一把,从而悲壮出局。可是纵观整场比赛,中国国奥将士们的表现却绝对值得褒扬,因为他们踢得像个男人。特别是队长王大雷(微博),其以世界级的表现数度化解险情,进而兑现了自己赛前“全力以赴,不留遗憾”的诺言。即便以1-3输掉了比赛,王大雷依旧称得上英雄。

在布家军前往马斯喀特之前,岌岌可危的晋级形势令中国国奥队命悬一线,除了胜利晋级之外,布拉泽维奇在马斯喀特再无他求。可是本场比赛开局仅仅6分钟,主场作战的阿曼国奥便创造了一次破门良机,当时阿曼国奥核心阿尔法拉赫沿左路杀入禁区小角度劲射。此时身为队长的王大雷快速出击将射门化解,从而避免了自己的团队复制上一场的悲催开局。

而当赛至第17分钟时,王大雷以一次精彩的扑救再度拯救了自己的球队。当时阿曼国奥的阿尔莫赫尼在前场左侧摆脱了防守,随后其送出了一脚似传似射的吊射,皮球划出一道抛物线直奔中国国奥球门远端死角,这一次又是王大雷以惊人的反应速度,利用后撤步飞身扑救将球托出了底线。相对于上半时这两次精彩扑救,王大雷在下半时的表现更为出色。

国奥队长王大雷在本场比赛第三次舍身救主发生在第61分钟时,当时阿曼国奥利用一次快速反击撕破了中国国奥的后防,阿尔莫赫尼获得了一次单刀机会。就在中国国奥队将要跌入万劫不复的深渊之时,队长王大雷又一次拯救了自己的球队,王大雷以及时精准的封堵将阿尔莫赫尼的单刀挡了出去。

除了这些精彩至极的扑救之外,王大雷在本场比赛的数次及时出击,也非常的可圈可点。特别是在下半时比赛中,阿曼国奥一度连续利用快速反击冲击中国国奥后防,并连番送出颇具穿透性的直塞和传中。而面对这些来球,王大雷可谓是照单全收,其及时稳健的出击将来球一次次的收入怀中。纵观常规比赛时间,中国国奥的队长王大雷表现几近于完美。

可是由于伊朗裁判的“阴招”,王大雷和队友们不得不踢加时赛。在加时赛中,在人数和体能处于劣势的情况下,王大雷镇守的球门三度被对手洞穿。要知道王大雷毕竟不是神,他已然是竭尽全力了。总体而言,血性十足的中国国奥和竭尽全力的王大雷,应该得到国人的掌声和支持,因为他们输的不丢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